_MG_7470.jpg

出國還爬山,那真的是得沒帶小孩才辦得到的事。

兒島鷲羽山是日本百選夕陽之地,對攝影人來說當然很心嚮往之。但我行前做的功課中,發現要拍照又不必落到錯過公車時間,最佳解就是自駕,不過這趟沒有要租車呀。搭公車的話,從沒去過不確定山頭到公車處有多遠,萬一看完夕陽沒搭到留在山上下不來那可不是開玩笑的。所以想想還是算了,百選夕陽留待未來開車時再來觀賞吧!

這一天我們先從岡山搭車到坂出,為的就是穿過瀨戶內海。坂出是個小站,不過小站內唯一的麵包店外還是擺上了四國象徵「麵包超人」啦!

_MG_7436.jpg

坂出有一個瞭望台還是什麼塔的,聽說也是眺望瀨戶大橋的好地方,不過一樣通通留待未來自己開車了再說。

我們在坂出站晃晃後,又往回搭,過瀨戶內海到兒島,鷲羽山得從兒島站搭公車上去。

兒島是日本牛仔褲的發源地,從車站一堆牛仔褲的展示就看得出來,月台上的電梯還特地大圖輸出牛仔褲圖案整個包起來。

_MG_7400.jpg

從車站往外看,吊著好多條牛仔褲。是很有在地特色沒錯啦,但我真心覺得怪異跟不美>.<。這個晚上經過不會覺得很恐怖嗎?

_MG_7485.jpg

置物櫃、車站內部牆面、樓梯...所有的一切就是要給你滿滿的牛、仔、褲。真的,日本很少有地方如此推特色還被我嫌棄的。

collage.png

隨處可見的牛仔褲怪是怪,但案內所倒是還蠻親切問清楚公車等待處(車站出口左手邊4號站牌)及車票上車買,我們就離開兒島站。

上了公車有點忐忑,因為鷲羽山其實不是最後一站,很怕過頭沒下車。所以稍微拜託公車司機一下,人家一看到我們是觀光客,立刻知道我們要幹嘛。全車除了我們和一個看起來應該也是觀光客的家庭外,所有的乘客都在鷲羽山的前一站遊園地下車。

我們下車後先把車票收好,因為這是一日卷,等等還得靠這張車票搭下山的。

下車處就是停車場外面,等等要下山也在同一個地方上車。穿過停車場有往上的階梯,就會先看到第一瞭望台了。

IMG_5224.jpg

我預計搭一小時後的車下山,所以我大概有45分鐘可以爬山兼拍照,在第一瞭望台邊確認步道,就往上衝吧!

_MG_7450.jpg

可能是將近中午的關係,還真的沒有什麼人。熱是一定的,但這時我的攝影魂上身,一路往上衝,看能衝多高可以拍的更遼闊啊!

_MG_7467.jpg

好不容易遇到一位阿兜仔,拜託他幫忙我們拍照,才有機會留下這到此一遊的照片。

_MG_7472.jpg

正中午的頂光,其實不利拍照。不過沒關係,大橋跟大海本身就是完美的結合,有景如此,在台灣都不運動的我這時候也忘了氣喘噓噓了。

_MG_7477.jpg

其實在今天下公車前,我並沒有很確切的跟老爺報告要帶他來爬山,哈哈。不過他很隨和,也很有耐心陪伴。看他也拿出手機拍下瀨戶大橋的壯觀時,我就放心了,他真的是我的最佳旅伴。嗯,下午帶他去垂水的outlet讓他逛個開心吧!這裡過個海就是四國了,垂水在神戶旁邊...有周遊卷+新幹線,一整個就是狂啊!

_MG_7480.jpg

arrow
arrow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