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的午餐吃自製沙拉,不是因為養生,而是因為做給水果吃的這道點心,她並不怎麼賞臉,老媽我只好帶去辦公室當午餐。

做過一次之後發現這真的超簡單,但畢竟我從來沒做過沙拉,所以還是需要有個契機或學習。那......是跟誰學的?

哈哈,跟巧虎某一集的影片學的啦!不過那集巧虎裡面的媽媽有加花椰菜,我做這道沙拉是颱風過後,花椰菜很貴的時候,便宜的馬鈴薯+玉米+紅蘿蔔+雞蛋吃一吃就好了。

首先先把玉米煮熟,放涼後立起來把玉米粒割下來。(要小心,不要剁到自己的手。嫌麻煩的話用罐裝玉米粒也可以)

馬鈴薯跟紅蘿蔔削皮,放在盤子上放到電鍋去蒸。不放心的人可以蒸兩次,保證熟透。蒸出來後放涼,切丁切小塊。

雞蛋的部份,就在電鍋底部鋪上廚房紙巾兩三張,淋濕,把雞蛋(2顆)擺上去,蓋上鍋蓋等著它跳起。跳起後放涼,把蛋殼撥開,全蛋切丁。

拿一個大碗公,把割下來的玉米粒先一顆顆撥開+切丁後的馬鈴薯+切丁後的紅蘿蔔+切丁後的雞蛋,通通放進大碗公裡。

先拿支湯匙攪一攪弄散,然後視需求擠沙拉醬。擠出沙拉醬後,我是左右各拿一支湯匙充分的攪拌,把沙拉跟蔬菜們與雞蛋攪拌均勻。

然後就成了好吃營養又有漂亮顏色的自製沙拉了,放入冰箱冰過更顯美味。下次再做時我會加入花椰菜,顏色更漂亮。

-------反省線-------

我事後有想為什麼水果不愛?我猜可能因為紅蘿蔔切的不夠丁,對她來說還不夠軟爛。之後再做時我會再把各種食材切的更細,讓水果更好入口。雖然做這道沒花很多時間,但還是希望她可以給媽媽的愛心賞光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斯特顏色 的頭像
    貝斯特顏色

    www.yasbest.com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