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題目很肉麻喔?不過這裡的「愛」是廣義的啦!

之前要去美國一個月的YIN一直問我要不要幫我帶什麼回來?我說我什麼都不要,只要她注意安全好好玩~但是喔,如果她真的有空的話,寄張明信片給我,我就會非常高興。

(我很不喜歡在人家旅行的時候麻煩人家,這樣還要使朋友在旅途中一直惦記著我交代的事。同樣的,除非是本來就準備要買的東西,要不然我也不喜歡人家請我在旅途中幫忙帶什麼回來)

所以當今天上班時收到這張明信片,我好開心喔~



心想明天就要回國的YIN,她的明信片比她快了一步!但仔細看看,不對啊~~~這明明就是日本京都的清水寺,怎麼可能會是去美國的YIN寄回來的?

瞬間,更驚喜的感覺襲上心頭,沒錯,這是現在在日本關西的皎子寄回來的。哇!哇!哇!超高興的~她怎麼會知道我現在學校的地址呢?太神奇了吧!

「還記得幾年前一起來的清水寺嗎?這裡還是很美,妳要是再來一遊一定不會失望....」明信片上有限的空間,滿佈皎子娟秀的字體,我又想起我們兩個「脫隊」遊歷京都的那一天.....。那一次,我和皎子一起去,爬那個二年坂、三年坂,離開之後還去「寧寧之道」,誤打誤撞的吃到超級京都味的「茶寮都路里」....很棒的那一天,回想起來就像是昨天的事而已,但其實已經轉眼過了六年....

---------

上次皎子去東京12天,在長野動物園寄明信片給我、去雲南十天,寄給我一張美如仙境湖泊的明信片......YIN那年去義大利,在不知名的教堂外捎來的明信片,告訴我義大利有多浪漫.....

我很喜歡收到朋友在國外寄來的明信片,薄薄一張,乘空而來,但是滿載著當下想與我分享的一切。

所以我和陳先生之間也有不成文的默契,我們出國會寄明信片給彼此。去捷克是這樣,我們在布拉格寄了宛如童話般的庫倫諾夫的明信片;去北海道是這樣,我們在帶廣的觀雲海山上,寫了明信片給對方;這次去東京是這樣,他喜歡台場,所以我把台場的夜景寄給他、我惋惜沒有看到銀座的鐘樓,所以他把這遺憾彌補給我。





癡愛旅行的我們,在被子女這甜蜜的負荷「禁錮」以前,我想這樣的熱愛會一直持續下去....很多很多次旅行,其中細緻的一切會慢慢沈入記憶的最深處,但張貼於家中鐵門上的明信片,在每次開門關門之際,提醒我們可以這麼幸福,能這樣擁有彼此、能這樣擁有深厚的友情。

薄薄的明信片,沈甸甸的情意,是我珍惜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