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離開七星潭之後,就真正開始亂晃之旅。首先朝南,竟然無意間發現享譽全省盛名的堤拉米蘇,哇,運氣會不會太好了一點啊?雖然一點都不餓,不過路過三寶地,怎麼可以沒下來品嚐一下呢?一小片蛋糕還蠻便宜的,忘了是15還是25元,真的是物超所值,口感紮實,很讚。



休息夠了再出發,心想昨晚看到旅遊節目介紹吉安鄉的芋頭冰。在花蓮待了四年,吉安鄉盛產芋頭我還不知道呢!

哪裡是芋頭冰的名店呢?在不確定的情況下找農會總沒錯吧!禮拜六的農會當然是休息啦,隔壁的小賣店還是有開。不過呢,沒想像中好吃耶,芋頭加上我常吃的巧克力,一點都不清爽,難得有我沒吃完就丟掉的冰,真的是有點失敗。


離開吉安農會,也差不多該晃回市區了。經過南濱那個發生多少可歌可泣愛情故事的地方,繼續往北,我對北濱、花蓮港一帶比較不熟,不過沒想到真的還有景可以拍耶。

紅色燈塔搭配藍天大海,色調還蠻配的呢!


哇,這也太悠閒了吧,悠悠哉哉掛著耳機溜過跨橋,很有休閒氣氛啊!

十幾年來,第一次用這樣的角度看花蓮港。




閒晃中,竟然遇到「明恥國小」,我怎麼從來不知道「禮義廉恥」的恥在這裡啊?(花蓮有明禮、明義、明廉、明恥四校)。校景不大,不過規劃的還蠻整齊的,下圖看起來是新校舍,波浪屋頂算是現在的潮流嗎?

哇,這是什麼?一般大樓這樣的窗戶會不會太鮮艷啊?繞到正面才看到,哈哈,原來是中信飯店改建啊,很有特色,花花綠綠的超有活力的。(不過是改建還是被人家買走了啊?)

花蓮大山大水,大石也特別多,所以從我唸書那時候起,縣政府就固定會舉辦「觀光石雕季」,會邀請國內外的石雕好手聚集花蓮一展手藝。特別有趣味性的,就會留下來持續供民眾欣賞囉!

-------------------

騎著小五十,也這樣逛了花蓮市區和近郊一圈,有著超乎意外的收穫,見識到了很多我從來沒看過的,在這離校超過十年之後的今天,真的是很神奇啊!

但更神奇的是,不是人間四月天嗎?才四月初,基隆三不五時還得穿一下羽絨衣,那為什麼,我在花蓮曬傷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