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看看能否在暑假結束前把「365」往前推進到「100」篇,卻停了一個多禮拜沒有進度,主要都是在忙水果。

上個禮拜的今天,帶她去賣場讓她親自挑了一雙好愛的new balance的鞋,當天心情超美麗的。結果半夜一點半我聽她哼哼,隨手一摸,哇靠不得了,毫無預警的39.2!是個好爸爸的陳先生也立刻去磨碎退燒藥,混著水趕快讓她喝下。

隔天起床似乎沒事,我們也細細叮嚀保母留意水果的狀況。本來預計中午左右要去接她下台南,結果要去接她前又高燒起來,送到診所,醫生判定是感冒,我抗議的說著沒症狀啊,醫生吸出很多鼻涕後告訴我怎麼沒症狀?!

已經要出發了小孩才不舒服,讓我們為難了一下,但還是決定按照原定行程,事後看或許這是個錯誤決定吧!

水果就一路「夯夯」的,經過幾百公里的路程,回到了爺奶家。精神狀況都不錯的她,不知道是興奮還是一路睡的關係,到爺奶家的第一個晚上根本不想睡覺,在把比房間走來走去、摸來摸去,超級好奇。等到累了、睡了,也半夜兩點了。

兩個小時後聽到她不舒服的喘聲,一摸,身體滾燙的要命,再一量,39.6!水果一直哭,安撫不了她的我,也快要哭了,生氣自己為什麼沒有延遲行程,小孩這麼小不舒服,還讓她改變環境?重點是,抱著一個軟綿綿的火球小孩,真的是件很恐怖的事啊!

我們緊急到了柳營的奇美醫院急診室,醫生也認為是感冒,讓我看了喉嚨,確實又紅又腫。醫生安慰我病程就是要讓它走完,盡量讓小孩多休息及補充水份,但無需擔心是腸病毒或泌尿道發炎。

接下來幾天就是高燒、退、高燒、退,反反覆覆的日子。白天的水果,心情好精神佳,搞不清楚是真的活動力好,還是換了環境讓她新鮮,一整個ㄍ一ㄥ住。但半夜的水果,每一晚都讓我感到擔心,因為燒發起來又兇又猛,絕對都是衝破39度。

那幾天,塞劑不知道用了幾顆。其實並不想依賴塞劑,但在當下似乎是快速降溫的好方法,畢竟我們不敢讓小孩一直維持在39度以上的狀態,雖然我知道發燒並不會把腦袋燒壞,但太高溫造成的不舒服,對大人都已經是折磨了何況是小嬰兒?

回到基隆後,回到正常習慣的環境裡,水果在保母家拼命的補眠,晚上也早早睡。體溫雖然還是偶見突破39度,但帶去大醫院,醫生認為小孩在恢復中,應該無需再做抽血驗尿等檢查了,就讓水果慢慢復原。

結束了恐怖的,其實到現在除了「感冒」外我也找不到理由的發燒後,「勞賽」成了她第二個要克服的難關。所以在應該要開始恢復好胃口的此刻,只有白飯、白稀飯、饅頭、土司陪著她。醫生囑咐牛奶盡量少喝,若萬一要喝也要稀釋。但慘的是水果每天都對著我喊「ㄋㄟㄋㄟ」,她以前也沒這麼愛ㄋㄟㄋㄟ啊!

----

照顧一個發燒的小嬰兒真的很累,所以陳先生在過程中跟我一樣的用心,唯一比較可惜的是...他沒有堅持到最後....因為他也發燒了。我還念他:「ㄟ,你大人耶,怎麼會被小孩傳染?」

唉,算了啦,因為他也很累,或許是抵抗力下降,身體變虛弱,就被病毒入侵了吧!

下一個會是我嗎?嗯,開始覺得喉嚨怪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