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巴黎的第二天,在逛完巴士底市集的菜市場,以及大快朵頤烤雞,睡飽飽之後,才開始觀光客行程。(誰到了巴黎還像豬這樣的生活?)

先搭到8號線的Invalides站,本來還在想說出了站怎麼走,後來發現在巴黎一切都不用想太多,因為你自然而然知道要怎麼走,巴黎真的不大,稍微墊一下腳尖你就可以判斷你的方向了。

↓↓↓ 要往亞歷山大三世橋前,會先經過法航(AIR FRANCE)前的大草皮,挺多人躺在這裡曬太陽。

↓↓↓ 下圖這種觀光巴士,整個巴黎滿街跑,另外還有一種黃色的。其實我很想買個觀光巴士一日卷搭搭看,沿路看風景,定點下車與上車,一天好像31歐,兩天再加一點點錢,不過這次沒有機會體驗。女生頭上綁個鐵塔的,是拉法葉百貨公司的廣告,這個也到處都看得到,還會印在地鐵站內可以免費拿的地鐵地圖上。

↓↓↓ 亞歷山大三世橋很氣派,超級金碧輝煌的,沒注意底下是塞納河的話基本上會被認為是條大馬路,沒什麼「橋」的味道。那天大小皇宮前有遊行,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亞歷山大三世橋也跟著封路只有行人可走。雖然太陽很大,但在大馬路上(其實是橋上)橫著走隨性拍照,不用怕車來車往,還真的挺爽快。

↓↓↓ 橋上的雕像。



↓↓↓ 我把所有的顏色抽掉只留下黃色,想玩玩看是什麼味道。

↓↓↓ 小巴黎真的很小,重要景點間其實都走得到(尤其是塞納河附近的),所以在這裡,也可以看到指標告訴你「右轉」,就可以到艾菲爾鐵塔啦!很可愛的指標。

(有網友說那應該是「禁止」右轉的指標...對ㄋㄟ,比較像禁止符號喔?不過這裡離鐵塔真的不遠,往一根高高的地方走去,走得到的。)


↓↓↓ 我就說吧,離巴黎鐵塔真的不遠。

↓↓↓ 為了拍這一張,把臉的部份拍多一點,我上半身都伸出去欄杆了。

.

↓↓↓ 有觀光客像我們這樣東拍西拍亂拍一通的,也有人在這裡拍婚紗。男主角很像傑克史塔森,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曬太陽很累,臉還蠻臭的。不過婚紗攝影師是東方人喔,還挺年輕活像個學生(左邊)。

↓↓↓ 橋上雕像很多,雕像小童特別可愛。

↓↓↓ 塞納河遊船啦,晚一點要來去坐。

↓↓↓ 因為在遊行的關係,不但封路還有不少警察。女警耶~超可愛的。還好她沒有來把我過肩摔因為我沒先經過她同意就拍她。

↓↓↓ 英國的邱吉爾首相怎麼跑到這裡來啦?過了亞歷山大三世橋,右邊是小皇宮、左邊是大皇宮,現在都是拿來當文藝場館或時尚展覽場地,邱吉爾鎮守在此幹嘛?(我是個懶惰的旅人,他為什麼鎮守在此請有興趣的人google完再告訴我,謝謝)

↓↓↓ 很漂亮的小皇宮,在我看來,比大皇宮氣派的說!

↓↓↓ 小皇宮臺階上有兩位守衛,應該是負責收門票的吧!不過我們是沒氣質沒學問的觀光客,裡面的展覽一定看不懂,所以壓根沒計畫要進去薰陶氣質。

↓↓↓ 小皇宮多拍幾張,因為剛好順光,什麼濾鏡都不用上,回家後直接轉JPG,就是這副藍天樣!

↓↓↓ 小皇宮正對面,就是大皇宮啦,掛了三巨幅海報!可以直接爬上臺階坐在海報底下,這裡沒有警衛,不用擔心被趕。



↓↓↓ 從斜側面拍大皇宮,一根根柱子很有氣勢

↓↓↓ 學西洋藝術的人來巴黎應該會很開心,因為隨處的雕像都栩栩如生,細膩刻劃不管是人還是馬的神情,站在底下看真的會有震撼感,這不是我的照相技術可以表達出來的感動。



我在大皇宮的臺階上坐了好一會,靜靜的看著對面的小皇宮、來往的行人遊客,以及路上一輛輛五顏六色遊行的車子這裡看不到旅行團,多的是像我們這種不趕時間悠哉悠哉,可以慢慢品嚐,以及可以慢慢欣賞大小皇宮的建築之美的旅人。旅行團?頂多帶著走完亞歷山大三世橋,就急著趕往下一個景點了吧!

當開始把旅行變成「自己」的事,而不是「旅行社」的事後,享受過這份悠閒與自由,就真的回不去(跟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