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不久前我還在煩惱水果都沒什麼耐心聽我說故事,也沒耐心好好的把一本書翻完,她寧願在家裡逛大街走來走去、玩推車、騎搖搖馬,或跟爸爸玩球。頂多,她會拿著我去花蓮開會時,在遠雄悅來飯店買給她的一本音樂書,來找我或陳先生,要我們陪她唱歌。但她好明顯的喜歡「動」超過「靜」,搞操煩的我超擔心她以後靜不下來讀書學習(是啊,我就是莫名其妙愛擔心)

但這一兩週以來,好像有重大突破,她讓我們陪她一起翻書的時間拉長了(可以到10幾20分),這要很感謝陳先生,花很多時間陪女兒,加上水果很意外的喜歡我幫她買的「小波在哪裡?」她可以乖乖的把那本書聽到完,每天都聽也沒問題。

同時間,巧虎也發揮了一些功用,因為她對巧虎不再無感,巧虎的厚紙書她變得很愛翻。根據我的觀察,這要感謝保母阿嬤,因為水果在保母家,阿嬤會陪她看孫子以前的巧虎書,所以她開始會習慣去翻巧虎書。

所以說,有人陪著小孩翻書、玩書,真的會增加小孩對閱讀的接受度。今晚陳爸爸窩在客廳一角看學術刊物,水果在遊戲室門口呼喊老爸進去伺候她玩。很有guts的陳爸爸今天「忤逆」公主的召喚:「把拔在這裡啊,妳帶一本書一起來這裡看嗎?」好乖的水果,一聽立刻抽了一本書,搖搖擺擺的走到爸爸身邊坐下,兩個人各自看著自己手上的書。看到這一幕的我超感動,趕快拿出相機,悄悄的不敢打擾「愛讀父女兩」,記錄下這很美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