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十一月,我搞操煩的個性開始顯露出來。擔心沒時間忙這個、擔心沒時間處理那個,再加上陳先生自己本身的外務又有夠多(哼!還先答應他的哥兒們參加月底在彰化的比賽),我常有「自己是孤兒」的感嘆,覺得事情都要自己一人煩惱,要這個老公幹嘛呀?還好他忙歸忙,面對我的時候還是不忘耐心跟愛心,本來想要趁機找他麻煩來吵吵架,也不太有什麼機會。(不過他那天跟我出去逛街還穿的一副體育老師樣子,忘了老婆最愛的造型是斯文氣質男,就逮到機會好好跟他鬧一場囉~~)

言歸正傳,關於婚禮的籌備,瑣碎的事還真是多。但我想我們這種效率,在網路上應該也沒多少人有吧!?週日集中主日完,我們依照計畫先去禮坊看餅,感覺很不錯,幾乎都快下訂了。但心裡還是希望這麼大一筆錢,回家再考慮一天好了。接著轉戰已經考慮過的婚紗店。

網路上人家都說進去婚紗店很難全身而退,婚紗店的形象在多數拍過婚紗的新人眼裡都不是太好,糾紛也很多。好在very wed跟168婚禮網上面有很多人的經驗分享,我也把人家在四季天籟的包套給印下來,想說好好去會一會網路上評價一級棒的門市小姐憶秋到底是何方高手,可以讓被她服務過的好多人,願意到網路上用力的推薦她?

還好那天憶秋在,出來的女子讓我頗嚇一跳。門市小姐嘛,應該是年輕貌美、身材纖細,外貌應該多少有點時尚幹練...結果完全不會,圓滾滾的身材、甜甜微笑下的小虎牙,瞬間有點讓我傻眼。

不過管他的,事情還是要談。沒想到過程異常的順利,把好幾份不同的包套內容給她看,A、B、C、D網友的包套各有不同,但她卻很大方的讓我取最大集合。例如A網友的謝卡三百張、B是五百張、C是六百張,憶秋一點都不囉唆,就直接說給我六百張。我嫌兩個放大加框的照片很佔空間,我正打算等等要放棄一個放大框,來凹點其他的東西,她也不等我說,就直接建議我換成一個結婚妝(包套只有訂婚妝,結婚妝要價3200的勒)....人家包套的禮服是六套,她說我可以挑到七套。我不要掌中本,她說折不了多少錢,但可以換成陳先生發的喜帖五十份(包套內容已經有新娘的加照片喜帖一百份了)...之前的網友有拿到珠寶禮盒,她說那是之前的活動,但卻主動說還庫存兩盒,馬上拿了一盒給我,叫我們帶走。

其實這些都是小東西,但整個感覺很好。訂完契約,刷了一部份,態度依然很好,並沒有收了錢開始換了嘴臉。甚至趁陳先生稍微離開去買飲料時,我們兩個女人還聊一下婦女病,交換一下意見~~哈哈

所以我根本沒去第二家婚紗店問價,就直接敲定了。這可能跟我的個性有關,我喜歡事先做好功課,備其資料再出門,因為實在不太喜歡「逛街」,很花時間。雖然我們這麼順利的找好婚紗公司,但走出店門時,天色也暗了。

隔天星期一,再跑去伊莎貝爾和郭元益看一看。郭元益小姐太冰冷,所以直接出局。本來是想說伊莎貝爾很貴,但陳先生喜歡他們家的薄餅,價格也在我們接受的範圍中,順便還凹到了一些好東西,例如價格比較高的杯盤組(訂婚時女方要敬茶的,一壺12杯)、把水果糖凹成太妃糖、凹到六包、把大餅的價格壓低(從120壓到66)....也跟婚紗一樣,當天下訂。(我看小姐已經快花轟了)

決定好餅,跟小姐要了一大袋我們喜愛的口味回家試吃,趕緊回去休息,隔天星期二可是要去婚紗公司挑拍照服。

星期二一早,敲定了媒人後,下午花了一些時間選了兩套白紗、五件晚禮服。衣服換到我的腰都酸了不打緊,還發現一堆禮服上一個穿的新娘實在有夠瘦,對我的刺激真是大呀!

總之呢,從星期天到星期二,不到三天的時間,我們下訂了喜餅、下訂了婚紗、敲定了媒人、連訂婚那天的宴客場地也決定了,只差還沒付定金....果然效率驚人啊!而且到目前為止都很滿意,也沒有因為這麼快的決定而感覺不開心或草率。

運氣好嗎?不覺得,應該是很多人在背後代禱,一切感謝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