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06/10/28,陳先生到台中全民運去當裁判了,我竟然做了一件破天荒的事,就是披上外套,一個人,勇敢的,闖進了傳說中的傳統市場。


並不是沒跟媽媽上傳統市場,但過去主要是當跟屁蟲與幫忙提菜,根本沒興趣也不會想去認識任何魚、肉、菜名,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今天站在一處處魚販肉攤前,瞪著鮮肥的各種海鮮跟肉品,只能啞巴吃黃蓮,連問價都怕被人家發生我是超生手。

看著蚵仔,好想買;看到蛤蠣,好想買;看到鱈魚,好想買.....看到豬肉雞肉,想買卻不知道該怎麼買....一整排各式各樣的魚躺在那裡等我去挑,但是感到陌生一點都不認識牠們....嗚嗚,好希望媽媽此刻就在身邊。

跟老闆娘哈拉一下,問她有沒有小一點的鱈魚(哼,我想清蒸鱈魚一定難不倒我的),但是她說沒有,最小的就是攤子上擺出來的了~這麼大一片,我們兩個怎麼吃得完啊?所以我轉戰擺在鱈魚旁邊的鮭魚,稍微小號了一點,一次吃一半,分兩次吃就OK。

「老闆娘,我要隔壁的那塊鮭魚。」「沒問題,這裡144,跟小姐收140就好....」

天啊,144的魚耶,好貴喔!是我以前吃飯不知道米價還是怎樣,我真的覺得一百多塊的魚好貴,難道魚都是這麼貴的嗎?含著眼淚,手忙腳亂的付錢,賣魚大嬸一定發現我是菜鳥了,還安慰我說:「不要急,慢慢來」

拎著砸下重金的鮭魚,我趕快轉戰菜販處,哼,菜我就比較會買了。

果不其然,菜價親切多了,四把50跟三把50的在籃子裡任選,裡頭還有一堆不知道名稱的菜。菜嘛,買回來就算只是簡單的燙一燙也能吃,所以我就買了一大袋,算一算不過75,而且老闆還送我蔥薑跟辣椒,呵呵,好高興喔(還是這根本就是沒什麼好高興的常態?)

回到家之後,把鮭魚切對半,分開包起來放進冷凍庫。青菜也用報紙和塑膠袋裝起來放進冰箱(這是問大嫂的,我想應該是為了不讓青菜流失水分吧)。早餐吃飽飽,中午應該不會想吃,那晚一點再來一盤高麗菜炒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