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一篇說過了,「湯元-啄木亭」最有名的,就是它佔地頗廣的日式庭院。前一晚沒空去逛逛,隔天一早用過早餐,趁著集合前的空檔,就去走走囉!

請相信我,陳先生絕對不是故意做鬼臉,而是真的太冷了,冷到其實大部分時間裡沒面對鏡頭的他,都是縮著脖子這副德行...以後夏天要去北海道的人,絕對不要以台灣的氣候加上「涼一點點」來準備衣物(嗚嗚,我這次就是這樣告訴陳先生的,結果害我們兩個五天都好冷好冷)。為了讓自己舒服點,厚外套還是必須的。

就算具有空調的室內還是比較吸引人,但我們仍想勇敢的繞完這個庭院一圈。庭院中有個小池子,雖然因天氣不甚好湖面不怎麼明亮,但至少周邊還是很綠意盎然的。

在一片綠中點綴的一些粉紅色,還蠻雅致的。不過看看周遭,這麼雅致的場景,卻只有我們兩個在欣賞,因為真的是太冷了!

這個「石燈」是每一個日本庭院都會看到的東西,我記得東京的明治神宮裡面也一堆。陳先生勇敢的忍住寒意,不以表情來抗議天氣。

事後看到照片,我還自己笑了出來,為什麼我看到自己的背影,聯想到的卻是蔣中正呢? 一片蕭瑟中,我應該還要再朗誦個兩句詩才對...可惜肚無寸墨,我只記得床前明月光....

離開庭院前的最後一拍,跟靜幽的庭院說再見,等等拉了行李,也要跟啄木亭說再見了。

再補充一張圖,日本人很愛搞「禪意」這種東西,幾顆石頭就能代表一點什麼禪意,最誇張的是京都的某寺院(叫天龍寺嗎?),院中一大片白沙中,就給你靜靜的躺了七顆石頭,還吸引一堆人去「冥想」勒....這飯店也不例外,就在飯店內小賣店的外面走廊,硬是擺了三顆石頭...在賣店shopping後出來再靜心定性一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