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認知裡的北海道有三寶:牛奶、螃蟹、哈密瓜(不好意思,我都是以『吃』來分類)。一直無法忘懷2002年來北海道的那一次,因緣際會下吃到一小片「夕張」哈密瓜,那種綿密、入口即化的口感,加上一顆10000¥的高價格,讓我對它有一點點憧憬。

因為如此,這麼貴的東西,來前根本不奢望此行吃得到。所以剛下飛機的那頓午餐,在市場裡的小賣店,看到「哈密瓜」的「果汁」,心想好吧,價格還負擔得起,至少可以嘗試看看。輕啜了一小口,酸酸的,第一個反應是不是壞掉了?心想不可能啊,不覺得日本商人這麼沒道德,特地看了瓶底的保存期限,還早的勒...可見這是日本人愛的口味。但我個人感受,是不太好喝啦~

不過當晚「新阿寒湖飯店」吃自助餐時,有一位服務生就捧著哈密瓜的樣品,穿梭在客人中,兜售兩片580¥的哈密瓜。我仔細一看,等級還不到夕張的唷,只是富良野的而已。我記得在網路上看過,一片哈密瓜大概要200¥,那在大飯店會貴一點,似乎也是合理。

其實我本來沒有想要買來吃的,但我看那服務生,都在拿著樣品去對日本老太太兜售。他其實有走過我身邊,看了我一眼,就繞了過去。是怎樣?台灣觀光客吃不起嗎?所以過了五分鐘後,他又繞到我附近時,我輕輕舉起了手....

沒錯,我買了兩片(一份兩片啦)。服務生趕忙跑回廚房端出去(他手上的是樣品,不能吃的),然後很客氣的彎腰鞠躬,這就是我用高昂代價買來的富涼野哈密瓜。哈密瓜都已經切過了,但還是附上小碗跟湯匙(仔細看一下湯匙底部,跟一般的弧形不一樣喔,比較尖銳一點)捧著這高檔的哈密瓜,一湯匙挖下去,哇,果然汁都流了出來,好甜!580¥換算成台幣的確是很誇張的高價,但此時此刻,我們就隔著落地窗大玻璃,在阿寒湖畔享用這人間美味。(那時候只顧著享受,還沒想到自己其實很蠢)

好了,吃飽了,挺著大肚子,想說到飯店對面的便利商店逛逛。便利商店區在飯店的左前方,我們飯前逛的觀光賣店是在飯店的右前方,所以根本不知道在便利商面的隔壁,就有一家水果店。

在去便利商店的路上,我們經過水果店,門口就擺著一箱一箱的哈密瓜。感覺老闆像是在收攤了,但看到我們靠近,很開心的問我們是不是要買哈密瓜,我們稍微遲疑一下,他就從冰庫扛出剛剛擺進去的兩箱,開始跟我們介紹他的富良野瓜跟夕張瓜有多甜。(哈密瓜上都會有貼標籤,代表它的產地)

隨口問他價格(那是我少數會的日語之一,並不是真的想買,而是想哈拉一下),他說夕張瓜1800¥、富良野瓜1700¥。既然都問到價格了,我的習慣是會再隨口殺個價,跟他說1500¥,他竟然一口答應.....我那時還真不敢看陳先生的表情,他一定覺得我瘋了,五分鐘前才吃了很貴的哈密瓜,現在又再買?這根本是今天的最大開銷嘛...

但殺了價,老闆也OK,成交是勢在必行的事了(早知道我就砍到1200¥)請老闆對半切(要不然回飯店我們也無法吃),再請他用保鮮膜封起來,老闆還很好心的送我們這兩個想必什麼都沒有的觀光客湯匙。

接下哈密瓜後,我傻傻的對陳先生笑,因為整個事情的發展出乎我意料(真的,我沒有想要買一整顆瓜的)還好他沒念我(他的好處是不管我做下了什麼決定,他都不會碎碎念)。離開店家前,老闆還塞了一大顆的葡萄柚給我們,說是「禮物」!但很可惜,沒刀子的我們,加上吃不下,葡萄柚就成了隔天感謝打掃房間的阿桑的禮物了。

這就是1500¥的夕張哈密瓜,泡完溫泉回房後,從冰箱取來食用,真的是超舒服的,又甜又軟,水分又飽滿,啊~~

為了證明我買的多便宜,我隔天還特地拉著陳先生去看飯店裡賣的哈密瓜價格,讓他有「賺到了」的感覺,而且這還只是富良野等級的而已喔!

----

以為哈密瓜之行結束了嗎?我是這樣以為的,經過了這一晚,我想我在日本的期間,不會再去花錢買來吃了....不過,免費的就可以!

第三天的午餐,赫然發現桌上就有一片。吃不吃?當然吃~

以上都是真實的哈密瓜,但在北海道,除了牛奶跟薰衣草外哈密瓜是最熱門的冰淇淋口味。在第四天的熊牧場外面,陳先生難得主動說想要吃冰淇淋,花了300¥買了一支,份量好多,這就是哈密瓜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