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介紹的是得票5以上未達10票,但已經很明顯的越來越多書沒有看過(或者是看了之後忘記)。

13、中性--8(聽說有多好看又有多好看,我也從國北教大借過...但是開頭引不起我的興趣,勉強自己看了幾十頁就還給圖書館了,但心裡卻覺得有件事沒做完..或許哪一天我又會借來看吧!)---來自國北教大

14、狼圖騰--8(這書名讓我想起西藏?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15、失竊的孩子--7

16、傷心咖啡店之歌--7(哇,這是第一部台灣作家的小說耶,沒想到卻是一本首著,而且還是一位當時誰也不認識的新秀作家喔!這是朱少麟首部作品,不過也是她的代表作,我大三時候出的吧,那時候紅到不行,誠品啊一堆地方的讀書講座,都是在討論這本書,哪一個大學生若是沒看過,好像還會被笑很遜,這就是一本結合「時尚」跟「哲學」的書)---自己的書

17、嫌疑犯X的獻身--7(唉呀,終於出現一本推理小說了!東野圭吾,好像是日本現在版稅最高,最紅的推理小說家吧,看他的訪談很感動,這樣一個大作家也是被退稿N年才紅的。這本小說洋溢著很濃厚的愛情味道,在一般推理小說中比較少見,你以為你知道謎團怎麼布置的嗎?那一定要看到最後一頁,就會拍大腿感嘆自己被作者騙了)---來自國北教大

18、四季奇譚--6(史蒂芬金的小說,有四篇中短篇小說,第一篇就是電影「刺激1995」的原著。「刺激1995」大概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部電影吧,每個人都應該去看一下,堅持與希望的精神貫穿全劇。忘了這本書什麼時候買的,我只記得我買來沒有馬上看--我有太多書買來都沒有馬上看。某個寫論文很苦悶的夜晚,竟然「蹲」在我的椅子上看完第一篇,然後整個人空洞洞的彷彿失神,從此愛上了史蒂芬金的小說,他真的超會說故事...........另外推薦一下他的「戰慄遊戲」,看到會「痛」,不是心痛,而是身體痛,有興趣的人去感受一下吧)---自己的書

19、第13個故事--6(唉,沒想到我近來覺得最好看的一部小說竟然只排19?果然看書這種事見仁見智的。)---來自二姐借閱

20、檀香刑--6(呵呵,中國小說出現了,作者是中國當代最會說故事的「莫言」,嗯,我蠻喜歡他的筆名~不說的話,就用寫的吧!寫論文那一年買的,跟那一年買的一堆書一樣,堆著還沒看)---自己的書

21、Q&A--5(最近在金石堂的新書榜上有看到這一本,一個貧窮的少年贏得了機智遊戲,獲得天文數字的獎金,製作單位認為不可能,其中一定有作弊,所以報警把他抓了起來,他則是一則一則的告訴警方,他如何知道這些題目的答案。看起來好有趣的故事,我也會找來看,聽說艾瑪很推薦http://www.wretch.cc/blog/amarylliss&article_id=21681399

22、丈量世界--5(看了約三分之一就看不下去了,譯筆太爛,不過我很喜歡書的封面)---來自國北教大

23、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5(有看完,一個簡單平凡的故事,會吸引人,但是我忘了....)---來自國北教大

24、百年孤寂--5(這應該不是2007年出版的書吧?!不過太紅了,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馬奎斯靠它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也在文學史上佔有一席之地,魔幻寫實風格成了後來多少小說家嘗試的筆法,但是....這些都不夠吸引我從書架上拿下來,因為我只看了前五頁,超拗口難記的一長串人名,就讓我退縮了)---自己的書

25、麥田捕手--5(跟上一本一樣,超經典的小說,高中看過,不過也忘了)---自己的書

26、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5(大三時看的,跟書名上講的一樣,就是14章,一位瀕死的哲學大師(?)講的14個關於生命的主題,就是那種你看完會小小的感動,然後內在似乎湧出一種力量要熱情擁抱生命的書)---忘了跟誰借的?

27、達文西密碼--5(丹布朗紅遍半邊天的小說,影響力甚至大到需要教會特別警示群眾別被書中情節影響,因為書中的終極概念就是耶穌沒有死後復活,以及耶穌有娶妻並生下後代~~哇,這可是會顛覆人類千百年來的根基。很聳動的一本小說,當時還出了許多探討、抵制這本書的其他作品)---自己的書,不過後來結合了幾本相反意見的書,賣了一個好價錢。

28、德語課--5(目前國北教大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