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用一天的時間,K完這本「第13個故事」。這是2007下半年的暢銷書吧,不過不是我的,而是陳先生二姐的,她常會借我一些好書,像老師的12樣見面禮啦、秘密啦之類的。

我現在很少買暢銷書了,第一個原因是國北教大書買的很快、很新,只要花上一點時間等待,就可以免費看到。第二個原因是某些暢銷書,網路上一片倒的推薦,但未必合乎自己的胃口。買到地雷書雖然只是損失兩三百,但不對盤的書繼續看很痛苦,想要上網賣掉又嫌麻煩以及覺得對書感到抱歉。第三個原因是家裡書太多了,好多好多書都還在書架上等我....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借來看的書在還人家之後,還會想要買來收藏。沒錯,「第13個故事」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

情節有點複雜,牽扯了上下兩代。知名且神秘的小說家找來一位青澀、沒什麼名氣的傳記作家,來為自己的人生故事寫成傳記。作家在聽故事、記錄下來的同時,也檢視著自己不為人知的傷痕,進行自我療傷與救贖。

故事很好看,打從一開始就讓我捨不得放下。詞彙流暢美妙,我還特地看了一下譯者是誰(嗯,後來發現應該不是譯者的功力啦,而是作者本身就具備非常棒的文筆)。有一點點懸疑、有一點點哀傷,讀者除了要動動腦筋去思考大莊園裡發生的蛛絲馬跡,也很輕易的擺入自己的情感,隨著故事而起伏。

推薦這一本,可以找來看看。我大概會去買回來收藏吧~

ps.看完這本後買了口碑好到不行的「偷書賊」,雖然評價很高,但前三十頁讓我感到有點不耐煩,老實說作者的文筆沒有「第13個故事」這麼好...該怎麼說呢?有點輕浮、有點虛、有點飄,猛然發現作者才大我兩歲.....(嗚嗚,我的作家夢啊)不過看到50頁時,除了慢慢習慣作者的行文節奏外,也被故事吸引了。比「第13個故事」厚約100頁,等我看完後再來發表心得與看看是否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