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帶著媽媽兩個人進行一場雨中約會,她很開心,我也相當高興(因為我帶媽媽出來晃,結果媽媽請我吃飯又買衣服給我~~喔,太棒了!)

婚前絕對不懷疑「全世界我最愛媽媽」,連婚宴上放的投影片都做如此宣示。不過現在結婚了,陳先生也對我沒話說的好,雖然依然很愛很愛媽媽,但已經不好意思晾下老公。不過陳先生今天很支持我去找媽媽「兩人約會」,他說這樣我們可以好好聊聊,逛一下街,他就能安心的繼續加班。(老公,真是太感謝你了)

愛呢,是要有行動的。下午打電話給媽媽,約她晚上出來玩。本來想說天氣冷她一定想待在家裡,沒想到卻是一口答應。所以下班後趕快去接她,接她的路上還很不守規矩的打電話訂餐廳。好吧,就市區那家「嬰粟花」吧,超讚的火鍋店,布置典雅東西又好吃,好久沒去了本來想說會不會倒掉(唉,這年頭生意不好做啊),結果還蠻難訂的勒!

早早到了餐廳,才五點初頭,沒想到已經坐了八分滿。我們兩個人坐了四人大位,但只能吃到六點半。

這是醬料台,超多選擇,媽媽加了金秸後讚不絕口。很乾淨的台子,不像某些火鍋店醬料台髒髒黏黏的。

菜盤份量很多,優點是高麗菜特多,又很紮實,葉片很新鮮。缺點是竟然沒「芋頭」....我的最愛耶!但跟其他火鍋店的菜盤不一樣,它還有兩顆蛤蠣跟一尾大大的蝦子。

下圖是我每次來都點一樣的東西:「蛤蠣鮮蝦鍋」,真的是超級新鮮的,那個蝦子說有多甜就有多甜,又有彈性。

這是媽媽的「霜降牛肉」,漂亮的紋路代表肉質的精選。為什麼會幫媽媽點這鍋呢?因為她只說了一句話:「我要好吃一點的牛肉,不要像上禮拜那種老老的肉。」(我心中想,要好吃的肉有什麼問題?只要點高檔的鍋,肉就好吃了咩~)



媽媽吃得很高興,最後她的剩料比我還少。副餐是飯、西米露(甜點可選)和飲料(可任選60-100元的飲料)。雖然是在有點小趕的情況下吃完這一頓(六點半就要把桌子讓出來囉),但還是相當滿足,也聊得很開心。

蛤蠣鮮蝦鍋320,霜降牛肉鍋350,外加一成服務費。今天不夠悠閒,希望下次再來吃時,可以輕鬆一點。

離開餐廳後開始逛街,媽媽買了一個大鋼杯給我,說要給我和陳先生泡中藥喝(我們兩個不爭氣的鼻子遇上多雨的基隆,怎麼可能不過敏?)再買了一件毛衣給我。最後還堅持要去買中藥材與紅豆、冰糖,讓我可以帶回家。

--------------

我問媽媽當接了我的電話後還有繼續午睡嗎?她說沒有,她很高興我打電話給她與要帶她出來,所以她就起床做家事了~~聽得我有點三條線,我每週都回去找她耶!可見這真是媽媽的心情。

最後一件重要的事,媽媽一直跟說我有一個好婆婆,教我要如何跟婆婆相處(哈,她大概很擔心她女兒笨手笨腳惹人嫌吧)。所以我決定也要好好孝順婆婆,因為她是我另一個媽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