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去換了日幣,我這輩子沒拿過這麼多錢的日幣,雖然這個數量在日本通陳老大看來真的少之又少(陳老大的太座還問我:你們年輕人愛SHOPPING,這樣夠買嗎?)嗚嗚,我們是走貧苦旅行路線啊.....



將近九點的飛機,乖小孩應該兩個小時前就到機場,所以六點左右我們就出門啦!前一晚睡不是太好,因為行程一直在我腦中「演練」(我還真是勞碌命啊!)。但是要出去玩耶,當然跟平常上班那種痛苦的起床不一樣啦~五點多鬧鐘一響,連床都不賴的跳下床。

之前就預約中信卡機場停車,但怎麼知道它的停車場換了位置,害我們還匆匆忙忙的找所謂的「中興嘟嘟房旗艦站」....我的天,離機場還有夠遠,這時候都已經到該櫃臺報到的時間了,我好緊張喔!

後來終於找到了,離機場就算搭接駁車,我看也要五分鐘吧!反正不管,把車交給工作人員,等接駁車一來,就急急忙忙的往二期航廈出發。

報到什麼的很順利,上次去北海道跟團沒買保險(想說兩個人若是都掛了,還需要錢嗎?)不過這一次是自己出去玩,心想還是慎重點好。

剩下的時間利用電話聯絡一些事,順便也打電話跟今天也是要去日本的陳老大報告一聲,說我們先出發了。

這是我們此行的第一張照片,陳先生穿著在台灣我幾乎不讓他穿的花襯衫,精神飽滿,很有要出國去玩的fu~



滿心期待我們這種散客可以很神奇的從經濟艙升等到商務艙(網路上有人就有這種好運氣啊),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所以只好隨便拍拍,反正坐不到老闆等級以上的商務艙,那就盡責點當個稱職的觀光客吧!



一路平安、平靜無奇的到了東京成田機場,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初頭。

衝啊,心想快點通關,好趕車快快去池袋,放好行李還要出來逛呢!結果怎麼知道等行李等了超久.....

YAS:「ㄟ,該不會我們保了旅遊不便險,我們的行李就真的給它不見了吧!?」

BK:「............」



終於等到了熟悉的行李箱,拖了它通關,第一件事去華航精緻旅遊的櫃臺領取機場←→東京市區的利木津巴士卷(一定要領,這兩張價值日幣6000,預計回程要使用的),第二件事就是去買機場限定的「地鐵二日卷」(一定要買,在東京市區買,光一日卷一天就要日幣710,我買二日卷只需要980,太划算,不買不行!)

http://www.tokyometro.jp/global/tcn/ticket/narita.html#narita1

這些該在機場辦好的事都OK了之後呢,轉往B1,京成電鐵在這裡搭乘。指標很清楚,漢字對我們台灣人來說很方便,順利的買到了票,池袋,我們來啦!

不過因為京成電鐵線沒有直達池袋,要在日暮里轉山手線,但是票可以一口氣買到池袋,那就1000+160=1160。

京成電鐵特急是屬於當地人使用的電車,不太豪華,就很像我們的通勤電車,不過便宜嘛,時間上也不會差太多。

觀光客當然還是要拍照,好笑的功夫熊貓已經在日本上映了。





日暮里車站並不複雜,順著指標很快就能找到山手線,而且還有電扶梯唷,不會太費力。山手線是環狀的,我們的目標是池袋,就選了往池袋、新宿方向的11號月台喔!(沒錯,他們光一個『小站』,就可以有『12』個月台~)

山手線電車的門上有電子告示牌,會輪流顯示漢字和英文,紅點是我們現在的所在地,箭頭是車行的方向,裡面的數字是還有幾分到那個站,超方便的。

左上角的小栗旬長大了,他拍的清茶廣告也張貼於車廂內囉!想當年在GTO或夏之雪中的他,可是標準的小朋友啊~現在也都可以主役了。右上角的圖是說早上十點前,座椅不可以放下來。因為山手線是通勤電車,每天早上都會擠爆了趕著上班的人,把座椅折起來會多出許多空間。

左下角的車廂內的圖示,要求乘客把手機轉成震動,不要影響到其他人。日本人真的都很乖喔,這七天我幾乎沒聽到有人的手機在車廂內響起來,也很少看到有人在電車裡講電話~~不過十個乘客中,大概有八個在玩手機、一個在看書,另外一個在發呆。右下角的小小車票,就是我們從成田機場到池袋的車票。

一個小時多一點,池袋到了,傳說中的日本第二大站,我們來啦!

跟剛剛在日暮里的輕鬆愉快不一樣,我們在池袋車站裡小繞了一下,才找到我們需要的「北口方向」。

經過上面這個長長的通道(看起來沒什麼人喔?北口是比較不熱鬧,他們的重點區域在東、西口),就到了北口的出口階梯。不太進步喔,竟然沒有電扶梯。

也因為沒有電扶梯,所以我一定要把陳先生這辛苦的模樣拍下來~

不起眼的小入口,沒錯,這就是池袋車站北口。到目前為止,日本行的第一關順利通過,接下來就是要去找我已經預約好的SUPER池袋北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