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蠻喜歡吃三寶飯、燒雞燒鴨燒鵝這種東西的,有點錢的話吃烤乳豬也不錯。上一次吃過很有名的「鏞記燒鵝」了,雖然好吃但很貴。這次本想特地去找在地人才知道的深井裕記燒鵝,不過真的太遠了,於是作罷。

那天晚上跑去佐敦想找深井另一家有名燒鵝的市區分店,叫「陳記」(真是受不了,香港人是懶得取名字嗎?乾脆都用*記代替)。那時候已經晚上九點了,走在佐敦黑壓壓的巷子裡,老實說我有點害怕。許多店都關了,沿著地圖走的感覺是越走越沒人煙。乾脆一個轉身,放棄這家「陳記」,還是沿著燈光人聲走回地鐵站吧!

結果無意間發現這家「廣東燒味餐廳」,很像我們這邊看起來比較乾淨明亮的便當店、餐飲店,再看看價目,就覺得選店不次如撞店,還是想要在離開前吃到燒鵝或烤乳豬啊!


後來才發現這也是一家連鎖店,難怪還算好吃。


看這張桌面,其實不太好看,香港人習慣把筷子、湯匙之類的丟進送上的第一杯茶裡,當然這是有解油膩的功效啦,但是....我還是覺得有礙觀瞻啊!


油孜孜的燒鵝,真的是入口即化啊,好吃得不得了。皮脆肉軟,這樣一小盤吃的好滿足。這就是為什麼我這次不想再去鏞記那種名店了,因為在某種等級以上的燒鵝,我吃起來就是一樣好吃啊~~~而且這種小店便宜了鏞記一半以上吧!


這是烤乳豬,哇嗚,都晚上九點了,還是脆的像是剛烤出來,咬下去卡吱卡吱。烤乳豬皮下就是肥肉,雖然部位不多,不過陳先生還是不太吃,所以這盤烤乳豬幾乎被我一個人喀光。天啊,從沒這麼豪邁的吃著烤乳豬,吃到最後就然有點膩耶....可見任何美食,都是禁不起「吃多」的~~


轉頭一看,牆上有一張蔡瀾的推薦海報。他是誰?其實我不太認識,應該是香港著名的美食家吧!看到他也推薦我們誤打誤撞進來吃的這一家廣東燒味,我也覺得挺開心,真是無心插柳啊!

這是店裡的概況,還算明亮乾淨的配置。跟港劇裡的餐廳一樣,店家總是供奉著關公,關公是管商業的嗎?他不是管義氣的嗎?(還是從商第一就是需要義氣??!!)


陳先生點了一杯冰奶茶,八塊。這邊的飲料好像都是這個價,冰的比熱的貴大概兩塊。(因為煮起來都熱的,你要冰就要加冰塊嘛...)不過這杯奶茶是我在香港這幾天,覺得最好喝的一杯。真的是貼近台灣口味,比較不澀,也比較香甜。不知道這是本來這家店的口味,還是根本就是被冰塊給稀釋茶味了??

這是今天晚餐,店家還送了一碗蓮藕排骨湯。在香港,真的是隨便什麼湯都好喝,他們煲湯的技術真的不是蓋的。

花了燒鵝50塊、烤乳豬70塊,飲料8塊,很滿足的一餐。下次再去香港,真的是隨便路邊的燒味店都可試試,怎樣都比台灣的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