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大家都背過東北有三寶(人篸貂皮烏拉草),長大後大家也背過台灣有三寶(勞保健保199吃到飽)。這次我要介紹香港有三寶,第一寶就是遊客幾乎用得到的「機場快線」。

機場快線就是從機場到市區的快速電車,舒適安全等待時間短,最重要的是位子很多。在台灣可以先透過旅行社或y拍買到機場快線兌換券,再到出關後後的機場快線服務台換成軟卡。

機場快線從機場到市區,只停了「青衣」、「九龍」和「香港」三個站。青衣離市區較遠,但它可以換車到欣澳再轉迪士尼專線,所以有人一到香港就去迪士尼玩就是這個道理。


出關之後走出來,向「右手邊」看,就可以看到很大的圓形櫃台,以及立在一旁的客務中心招牌。在台灣若先買了兌換券、或者想來這邊直接買票的,都是在這裡辦理。在台灣買兌換券唯一的優點就是比較便宜,要不然其實也是要跟著一起排隊的。


圓形的櫃台應該有四到五個窗口,但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只開了一個窗口服務旅客,所以我排了蠻久的。服務人員是穿黃色襯衫。當天的那位先生好像是被問煩了,大聲要求旅客排隊才可以問問題,很兇。但排隊的人幾乎都是要買機場快線或八達通卡,要問問題的大概只需要三十秒,怎麼可能去排十五分鐘的隊?香港機場的「旅客中心」這一點真是不對,應該要加開窗口加派人手嘛!


換好了機場快線,我也順道買了兩張各150的八達通卡(這才是真正遊香港的好物啊),然後往前走進閘口,就準備進入機場快線的月台去搭車啦!

順道一提,我的機場快線是在台灣買的,來回機場和香港站,一人台幣510。機場快線不便宜呢,不過既然買了我就沒去研究當場用港幣買要多少錢。如果所住飯店有提供穿梭巴士來回機場接送,其實也不一定要買到機場快線。不過搭機場快線不會塞車的優點,還是巴士比不上的。


因為不是第一次坐了,所以比較不會像上次那樣大驚小怪。不過我還是很讚賞上圖這個設計,用燈號來告知旅客現在大概在什麼位置,以及大概還要多久會抵達目的地。

不過我覺得有一個小遺憾,不知道是不是受限於地形或設計上的困難。機場快線最遠只到「香港站」,要使用「港島線」就必須走上一段,從「香港站」走到「中環站」。雖然都是走在地底下,車站間的聯繫和通道都很清楚,不過第一次走的人,又拖著大行李,應該會覺得遙遠又麻煩吧!


走過香港到中環的人都知道這段無敵長的通道,懶得走的話就搭上手扶梯,等個五分鐘讓機器把你從香港送到中環吧!

最後要講一下機場快線的超優服務,就是可以提前「預辦登機」。只要你有機場快線來回或市區到機場單程票,你就可以在飛機起飛3-24小時前,先到香港或九龍站預辦登機,把大行李掛了之後,就可以一身輕便的去逛街,然後記得在指定時間前,帶著登機證直接前往登機門就好了。我本來還很擔心會不會行李不見啊,你知道的,我是在香港站預辦登機耶,那香港站到機場到機艙,我的行李會不會送錯地方啊?

呵呵,事實證明我多慮了,人家服務全球這麼多家航空公司,不會在我身上出包的啦!真的是很方便的服務,已經買了回程機場快線的人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