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第三次產檢的時候都還是跑到台北給翁醫師看,不過也早就跟翁醫師講好,等到做完高層次超音波後,我們可以轉到離我們比較近的醫院。那時候考慮基隆長庚跟汐止國泰,基隆長庚是較近較方便,但陳先生卻覺得人家設備不夠新,再加上汐止國泰的婦產科主任是翁醫師的朋友,翁醫師也幫我們打過招呼,所以還是決定跑遠一點,先去汐止國泰感受一下吧!

果然是新醫院,雖然有點小麻煩,但醫院真的很新穎,空間配置也很舒適,整個就是大啊!我們去的時候是第26週,並不是照著媽媽手冊的第28週要做產檢,而是想說該去做24-28妊娠糖尿病篩檢。去的時候因為是初診,填一些資料是免不了的。然後驗尿量體重一起來,結果令我大吃一驚的是,護士說「剛剛馬麻吃的有點甜喔」,然後在我尿糖的地方用紅筆做記號。糟糕,我一向都是正常的,果然是這陣子太鬆懈了,狂嗑了好多好多巧克力,反應在身體上了。

接著被叫進去超音波室,這位照超音波的女醫師很溫柔,看的也很仔細,很多東西跟器官因為之前照過高層次了有經驗,大概知道她在講什麼。

當天人很多,等了好久,電視上播的餵母乳影片我都看了好幾次,卻還沒叫到我。等到都快睡著了,終於聽到護士叫我的名字。魏醫師果然是主任,有幾分威嚴,但還算親切啦!不過我因為20週到26週體重狂飆,被醫生念了一下。我有告訴醫生關於之前照超音波,發現子宮頸偏短的問題,醫生也拿了今天剛照完的超音波照片跟我說還很密合,看起來相當堅固,目前的偏短問題,只要不提重物,不要勞累,小心一點,都還是很ok的。這樣的解說讓我獲得些許安心,畢竟子宮頸「軟」比子宮頸「短」恐怖太多了。該問的都問了後,也就差不多了。

離開診間之後,就是漫長的考驗跟等待過程。因為今天要做糖尿檢測,所以喝了滿滿一大杯糖水,我的天,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感到很恐怖。為了不想有噁心感,我故意讓自己很渴,然後一口氣咕嚕咕嚕不想太多的喝下大半杯,剩下的就慢慢喝。喝完後等了一小時,才到抽血站去抽血,今天檢查的項目除了糖尿檢測,還順便連下一次產檢的B型肝炎一起測。這樣也好,不用挨兩次針(只是後來發現一次要抽兩管血,還是很痛的)

等到離開醫院回家時,已經過了三個多小時,好累好累。累的時候又坐車,坐車的時候難免顛頗,好不舒服,覺得很委屈,超想哭的。回家後臭著一張臉去躺一下,然後就洗澡睡覺了。心情不美麗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很擔心自己尿糖不及格,會增加早產的機率。唉,都怪自己太愛吃巧克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