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進行36W+6的產檢,算是第九次了(我怎麼覺得我的產檢額度用好快?!)結果是喜憂參半,唉!

首先是糖尿ok,然後就等著照超音波。超音波結果是胎位正常,也看到小香蕉正在動來動去。從頭圍、腹圍、腿骨量出來的預估體重約2750(難過我最近覺得好重好重)。心跳頻率正常、血流正常。

看來一切都還好,只是最後醫生冒了句:「小孩肉肉的喔~」

我說:「會肉肉的喔?」

醫生給我看了她的臉,說:「妳不覺得她的臉很圓嗎?」

我:「.......」(無法反駁)

唉,這算是好事嗎?我可別特別餵她什麼,拜託不要是虛胖啊!

照完超音波,就等著產檢。產檢魏醫師跟我說寶寶體重差不多了,現在隨時生也可以,所以該開始爬樓梯與做青蛙蹲。啥米?我心理準備還沒做好耶,青蛙蹲我蹲的下嗎?心想之前不是擔心子宮頸較短早產的危險嗎?那現在應該會比較好生吧?不過醫生並沒有給予肯定的答案,也不認為我的胎位現在夠低,所以還是要我該運動了~

讓我心情不美麗的是另外一件事....

在櫃臺報到時,護士問我做過乙型鏈球菌檢測了嗎?我說上週做過了。然後她就在我本子上做紅色記號,然後告訴我醫生會解釋。我看護士劃紅色記號,就覺得不妙,但她又不讓我問。我是覺得很奇怪,她15秒前連我做過乙型鏈球菌都搞不清楚,怎麼一下子就幫我劃上代表不好含意的紅色記號??

我後來跟陳先生抱怨,他叫我不要管護士,等一下聽醫生的。(我還是覺得醫生會看到那紅線啊)

果然,醫生看我的媽媽手冊上護士劃的記號,就說我乙型鏈球菌沒有過,說到時候我待產時會先給我打抗生素,小孩在四個小時後出生,就不會有感染的危機。然後解釋一堆什麼有15%-20%的孕婦有這種狀況,但只有1/1000~2/1000的寶寶在完全沒有處理的情況下會受到感染,受到感染的寶寶有50%的死亡.....醫生一直強調危險的機率很低之類的....但我腦子裡還在想,那護士到底是依據什麼劃上記號?

哼,我下禮拜去一定要問個清楚!

從現在開始就是每週去產檢了,邁入了懷孕的最後階段。超音波醫生給了我一張單色的4D照,就小香蕉的那個圓頭+圓臉+嘟嘴....嗯,真的是蠻圓的,看來是一個健康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