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中的那趟回台南,也是小香蕉滿三個月,我翻著「新生兒父母手冊」,隨口問到「她現在會趴著把胸口挺起來嗎?」爺爺奶奶回答我還不會,我也沒有多想什麼可能就時間還沒到吧!沒想到過幾天打電話回去,爺爺說她現在會趴了,雙手也可以把自己撐一下,然後很高興的東張西望。

聽到這個很開心,因為寶寶有成長嘛~然後就讓自己不要多想,所謂的「孩子不在身邊你就會錯過孩子成長的很多第一次」~唉!告訴自己,爺爺奶奶很疼愛她,知道三四個月的小孩應該練習什麼,也會主動的去做,這樣想就會愉快多了。

好了,話題拉回來。這一個多月來,我看小香蕉最喜歡的活動就是趴著。她很好玩喔,躺久了會煩,她會讓自己身體轉向一邊,一副賣力想翻身的樣子,翻不過去她就會唉個兩聲,討救兵的意思。如果已經離喝過奶一兩個小時,我們就會幫她翻過身讓她趴著。

一旦翻身過來,就會很明顯的看到她相當開心。

然後她就會張著大眼汪汪看著妳,這時候如果她再笑一笑,哇勒,當媽的心都要融化了。

但小人也會有重心不穩的時候,會倒向一邊,趕快拿著小棉被幫她擋一下,免得一顆大頭就直接把床欄給撞下去。(但是我的寶貝女兒啊,妳歪一邊就歪一邊,妳還比中指幹嘛?女僕我沒把妳擺正讓妳有意見嗎?)

有時候小姐心情好,會小露一下事業線

有時候女僕在旁邊只顧著按快門忘了陪公主聊天,公主會露出殺氣的表情,簡直可以去主演「艋舺之決戰香蕉園」了。

不過艋舺演久了,難免要關一下以維護社會秩序。但在老木心裡,這是最可愛的犯人啊~


當然公主並不是體力好的超人,當她開始累時,她就會逐漸表情呆滯。

這時候若隨侍在旁的女僕或男僕還沒察覺公主累了,下一步就會開始進入變臉模式。

那這一場趴趴活動就到此刻暫告一段落,要嘛幫她翻回來躺好,要嘛把她抱起來親一下,但不要忘了給她補充水份,運動過後來點開水,那是最棒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