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囉嗦的前言:今天是8/365,我怎麼覺得快要破功了?】

----

話說昨天的水果真的很可憐,整天反覆的燒燒退退,我光用想的就覺得很不舒服,更別說高溫對小嬰兒來說的不適感。去接她後保母說曾經飆到39.5度,她快嚇死了。我聽從把比的建議,不如去長庚醫院留個病歷吧!

離開保母家立刻轉戰長庚,那時就有隱約的不安,怕水果等會肚子餓;不過又想要賭賭看,如果快一點的話還可以趕回家再吃飯,畢竟看病很重要(哼,前一天的醫生真的太兩光了,以後不帶水果去那間了!)陳先生去停車,我抱著水果去掛號、填初診資料,辦完該辦的手續。上了兒科樓層先做報到,一量體溫不得了,39.7!!創下她的最高記錄。水果顯得很害怕,護士一靠近她就快哭的哼哼,連量個身高體重都很不高興。

報好到,就是漫.................長的等待。真的等超久超久,連好耐性的陳先生都開始微露不悅之色。沒辦法,誰叫我們現場掛號?等是沒關係,水果越來越不高興,因為她肚子餓了,我只好餵她媽媽包裡固定會放的磨牙餅乾。

中途護士出來說溫度太高了,先塞劑降溫(這時候已經過了快一小時了,不禁讓我感謝起台南的醫院,護士一量超過38.5,馬上做降溫措施,怕高燒的小孩有個閃失)水果當然很不高興啦,在她屁股塞東西,她氣到(或怕到)整個大哭。

終於等到我們了,年輕的女醫生(沒得選,今晚就只有這一個)說水果反覆的燒怕有問題,要我們抽血跟驗尿檢查,如果報告不好,今晚就得住院。我有點嚇到,沒想到這麼糟?但寶貝兩三天以來反覆的高燒又退也是事實,只好接受醫生的建議。不過我滿腦子只想快帶水果回家,我覺得她又餓又累又怕,我只想帶她回家讓她吃飯,以及讓她不要再哭了。所以我跟醫生要求抽完血我就要帶小孩回家,報告等晚一點再來看,醫生也同意(看報告不需要小孩吧!)

接下來去抽血,那又是另一場折磨。小嬰兒的血管太細了不好找。不過這位抽血的醫生很不錯,沒有拿針不停的戳。他要水果躺著,反覆的找她的四肢,想找出明顯的血管。水果當然又很害怕了,也是哭個不停,我只好上身伏在她胸前,近距離的對著她的臉安撫她跟她說話。把比則在腰部以下協助醫生固定水果,不讓她動來動去。我轉頭看了一眼,醫生用最細的針,加上導管,慢慢的把血抽出來。

等到一切都辦完後,趕緊帶女兒離開醫院,她抽抽搐搐的哭才停止,真的是有夠可憐。

回家後打個電話給保母,因為我覺得保母應該在等我們看醫生的消息。當我跟保母說有抽血檢查,晚一點把比會去看報告,報告結果我明天再告訴她,保母就一副希望我當晚就聯絡她。我也跟保母說如果報告情況不ok,可能半夜就要辦住院了,保母也立刻說如果水果住院,告訴她我們在哪裡,她要過來陪水果照顧水果。我聽了實在有夠感動,她讓我覺得她很真心的愛與疼惜這個孩子,以及體諒我和陳先生。

----------

上了FB分享心情,很多朋友替水果集氣;還好把比稍晚就帶回了好消息,血紅素雖然少了點,但還在安全正常的範圍內。加上我們的疫苗都有準時施打,所以應該也沒有腦膜炎的可能,就讓寶寶休息個幾天吧,應該沒事。看報告的急診室醫生這樣說的。

就這樣,也半夜12點了,看看睡的很好的水果,沒有再突然「衙」起來的高溫,雖然身體很累,但我們兩個心裡也放心許多。

----------

隔了快24小時,今天的水果活力恢復了不少,也沒有再飆高溫,看來那恐怖的一兩天過去了。我比較期待的是,這麼辛苦的折騰一家三口,那好歹長一下牙吧~都快11個月了,牙齒還不長一下,我真的很擔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