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家裡創下了一個記錄,就是一家三口在同一天裡都看醫生。

把比是感冒了,雖然他老愛不穿著外套被我念(尤其是剛起床時),但至少他有個好習慣,就是一有不舒服立刻尋醫不會拖。我是有「感冒前兆」,就是身體疲累酸痛,喉嚨怪怪的,是那種就算丟著不管只要有好好喝水好好睡覺,也不會怎樣的程度。但水果就比較嚴重,鼻水一直流,而且還莫名的高燒。

小朋友不會言語,高燒就顯得很恐怖。抱起燙熱的身體,真的很令人擔憂。昨天下班路上保母阿嬤打給我,說午睡起來身體溫度很高,一量,39度!當然我們立刻就去接了寶貝去看醫生,回家後立刻先幫她做降溫措施。塞劑很有效,再加上幫她洗了熱水澡(中午就洗過了,多洗一次),她整個人看起來就比較舒服,話也多了起來。

以前她話多,或者她黏踢踢時,總會念她兩句,叫她要學習等待爸媽,不要一直討抱或要人陪。但我昨天想著,她話多那是代表很有活力,她黏踢踢代表她想跟父母在一起,如果這前提是健康她很舒服,那我該感恩而不是要她「學習獨立」。

在把比的陪伴下,她邊玩邊吃了好大一碗粥,水我也一直灌她,快九點就睡著了。正當一切都很美好時,半夜兩點卻又哼哼嗯嗯,摸摸,哇,好燙。量了一下,39.5度!!真的是快瘋了,為什麼體溫又「衙」起來呢?退燒藥水、冰枕、退熱貼通通出動,她也乖乖不動的躺在冰枕上,小手就握著我的手指頭,嘴裡吸著奶嘴,額頭還又退熱貼,看了真的很心疼。這一番遮騰,四點才又安穩的睡著。

一早在猶豫要不要別吵醒她,讓她繼續睡,我也晚一點再上班,但沒想到她生理時鐘很準時的叫他起床,那就送去保母那邊吧!結果再一量,還是38.6度!只好請保母今天幫忙多留意,持續觀察發燒情形

至於也生病的把比,坦白說我已經顧不到了。不過把比是大人,他會照顧自己。最感謝的,是他也跟我一起照顧生病的寶貝,半夜泡奶、餵藥、換尿布、輕拍安撫,他都主動的去做,雖然他說他感覺他也快發燒了......。

唉,難道我要開始經歷「家裡一個感冒,全家大小輪過一遍」的日子嗎?只希望水果的燒燒退退,是人家講的要長牙,牙長出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