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覺得顏色很豐富,感覺起來就是料很多的樣子?有齁有齁~這次副食品由陳先生包辦,他為他女兒在裡面灌注滿滿的父愛啊!

當老公很疼愛女兒時,做人家太太的真的不要跟「前世情人」太計較,就像董大說的:「人家上輩子就認識了,妳吃什麼醋啊?」那既然不能計較,那就要巧妙的轉換情勢,讓自己可以從他們兩人甜蜜世界裡夾縫中求生存例如老公為他的寶貝做餐,自己可以稍微休息就是一個好方式。

那天下班,我覺得因為打球晚來接我的陳先生好像有點愧咎,他主動說晚上副食品他做。好啊好啊,我連忙答應,才不要當100分媽媽經手寶貝的所有事,累死自己也不會有人感謝,當80分媽媽就可以了。

所以我們買了地瓜葉、花椰菜、馬鈴薯、紅蘿蔔回家,加上家裡本來就有鯛魚片跟去骨雞腿肉,可以了。

我呢,就負責在遊戲室跟水果玩,把比就在廚房切切洗洗。花椰菜把所有的梗跟莖都去掉,煮了一鍋開水川燙。地瓜葉只摘葉子,洗乾淨川燙。紅蘿蔔去皮後削薄片。這三樣青菜都準備好後,用專用剪刀再剪碎,尤其是紅蘿蔔片,多剪幾次。

接下來洗米,調到米水比例1:6到1:5之間,倒入所有的配菜,送進電子鍋裡。

這時候把鯛魚片跟雞肉洗乾淨,切點薑片墊在鯛魚片下去腥,這兩樣肉類送進電鍋裡。等到電鍋跳起來,再拿剪刀把魚跟雞剪碎,等等準備跟菜粥攪拌在一起。

把比在廚房忙進忙出,水果也很納悶為什麼今天在遊戲室陪玩的是我,所以我也有好好跟她說明,今天是把比在做她的食物。

嗯,大成功,這時候不忘抱著女兒去跟陳先生謝謝(記得感謝才會有下一次!),順便讓女兒知道把比就算不陪她玩,也是在忙她的事。

-------

今早出門時,也帶了今天的食物份量去給保母阿嬤,因為阿嬤昨天假日忙了一天,我們自告奮勇說今天的食物我們準備。因為每週三四五,我都會自動帶悶燒鍋去讓保母多裝晚餐的份量讓我們帶回家,大家互相啦

----

後記

講到他們兩個人的甜蜜世界,昨天就有一件趣事。我昨天下去跑步前,到遊戲室問陪玩的老公:「你知道今天是什麼節日嗎?」他說他不知道。我們談話時我摟著他的肩,水果一看到,立刻爬過來爬上把比的大腿,哈,宣示主權嗎?

後來老公還是沒想出答案,還說什麼結婚週年,我說不對,是訂婚週年啦!既然他講到結婚週年,我就當然要接著問啊,他也說不知道,真是!@$$$︿&*(。

跑步回來後陳先生很興奮的說:「(結婚週年)3月20日對不對?」

我:「不對啦,3月20日你娶誰啊?」

陳先生:「那要不然哪一天?」

我不停的跳針,3月20日你娶誰啊?最後竟提到:「3月20日是你們兩個(跟水果)上輩子結婚的日子嗎?」陳先生轉頭問水果:「媽咪說3月20日我們上輩子結婚的日子嗎?」

水果:「對......」這小妮子竟然給我口齒清晰的回答「對」,而且時間點接的剛剛好,瞬間笑翻我們兩個。好吧,一向都只能獨佔老公的我,看來以後我只能退居在前世情人之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