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不只記下水果的可愛,也要記下她的可惡,等她大了給她看:「妳就是這樣對媽媽的呀」~(淚奔)

---

2013/03/04

媽媽我不過在加了夾克後順手把拉鍊拉起來,小妮子竟然整個生氣,誇張到直接躺下去和室地板。

我整個無奈又生氣,又不是不給妳拉,妳想拉說一聲就好啦,就直接躺下是哪招?

我氣到雖然明知道等一下要做的事似乎不應該,但我就是想捉弄一下她,我....轉身悄悄的躲進後陽台。

在後陽台還聽到她跳針般的說「妳要拉拉鍊妳要拉拉鍊」(現在的「妳」就是「我」)

一會兒之後.....

水果:「媽媽?」

全室靜謐無聲

水果:「媽媽?」(again)

一樣安靜。

然後我偷看到小小的她從和室出來,跑到裡面房間去找,「媽媽媽媽」叫不停。

當然啦,找不到媽媽。然後我又看到她跑出來,去前陽台找,一樣找不到媽媽(我已經準備好如果她開了前陽台的門跟紗窗,我就得立刻衝過去)。

找不到媽媽的水果在客廳繞來繞去,我知道她快要哭了(其實很不忍心啦,但誰叫她對媽媽這麼兇!)

我就緩緩的從後陽台出來,她看到我,立刻飛奔過來抱住我,我也緊緊的把她抱住(這對母女是在演哪齣?)

我說:「很怕媽媽不見對不對?」

水果:「對」

我說:「但是妳隨便就生氣,媽媽會不開心,不開心就想走開不想講話...所以妳有什麼事好好說,不要隨便生氣好嘛?」

水果:「好」

~~~~~以下溝通20句~~~

溝通結束後彼此以親親嘴來和好。

---

2013/03/05

今天清晨五點跟水果為了她不要蓋棉被吵架,所以我拿積木想轉移她注意力(我昨晚有允許她帶一個紅色樂高上床)。

結果她很生氣的一丟,說「不要媽媽拿積木!」

我把積木沒收:「妳亂丟積木,那媽媽收走,不給妳了」

然後過了5秒,柔聲細語的說:「媽媽...」

我說:「怎樣?」

她說:「妳要積木」(她現在『妳』就是「我」)

我說:「妳亂丟媽媽生氣不給妳了」

她說:「跟媽媽牽手」(然後手就過來牽我的手)(轉移話題--真是個不笨的小孩)

我說:「要和好了嘛?」

她說:「是」

我說:「那妳剛才很兇,妳要說什麼?」

她說:「媽媽對不起」(今天沒有提示她)

我說:「好,那媽媽不生氣了,積木給妳,不要亂發脾氣好嘛?」

她說:「好」

然後又進入無限迴圈的「妳不要蓋棉被妳不要蓋棉被」.....

爸爸受不了出聲勸慰

一聽到爸爸聲音宛如救兵已到,立刻從碎碎念變成大哭....是有這麼裝可憐嗎?

最後的結論是她睡到我們中間,允許爸爸輕輕蓋被及拍拍,然後睡著....

----

唉,這就是狗也不愛貓也討厭的快兩歲叛逆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