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兩歲的水果,有時候真的是有點番,稍一不開心就生氣跺腳,更誇張的還會直接躺下地板。如果不是太嚴重,我跟水果爸爸比較常的反應就是勸撫,或者無視。但太過分的話,爸媽也是會生氣的。

像上週有一天,回到家前本來都好好的,到家後爸爸順手幫她把鞋脫掉,水果就整個不高興,一直碎碎念「不要爸爸脫不要爸爸脫」。爸爸跟她說那要不然她再穿上再自己脫吧,她也不肯,瘋狂的跳針。

我想說拿個東西給她轉移她注意力一下,拿本她喜歡的繪本,結果她竟然給我大手一揮,繪本掉到地上了。好吧,她連媽媽都惹毛了。

水果爸爸叫我不要管她,她愛躺在地上哭就給她躺吧!等她哭到一個段落,她也稍微冷靜些,我看她滿臉鼻涕眼淚都糊在一起,好聲問她要拿衛生紙擦擦嗎?她說好,我請她自己去拿。結果她搆不太到,媽媽我又雞婆的幫她拿,再度惹怒她,然後她好不容易平息下來的情緒又再爆發「不要媽媽拿不要媽媽拿」。

這時候爸爸生氣了,非常的生氣。走過去抱起在地上打滾的水果說:「妳愛哭是不是?那妳哭完再來好好說!」邊說邊把水果架到「罰站牆」前,同時把她雙手扶好罰站。

她當然是很難過啦,沒有被拍拍就算了還被抱起罰站。她稍微站了一下後,就轉身要來找媽媽抱抱。結果被爸爸大聲吼一句,類似「誰說可以離開」之類的,然後爸爸靠近她欲把她抓回罰站牆。結果這小孩根本不用爸爸抓,爸爸才一靠近她就整個「彈」回去站好,然後非常委屈的繼續哭,就是下面這一段。

好一會後,爸爸問:「想找媽媽嗎?」水果說是,爸爸才讓她離開。水果三步併兩步跑來投入我懷抱,來討拍拍了。當然接下來免不了好聲好氣的道德勸說100句.......。

結果那個晚上,水果超明顯的討好爸爸,要吃什麼東西都要先餵爸爸一口;而爸爸也超明顯的寵膩水果,溫柔到不行,我還用臺語(才不會被水果聽懂)問爸爸:「(這麼溫柔)是在補償女兒嗎?」因為這是陳先生第一次「吼」水果耶,上次就算關廁所也沒這麼兇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管教 親子育兒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