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好了禮服,就等婚禮前一週,先到教堂去彩排囉!

乾阿嬤對於水果信心滿滿,覺得她平日大方俐落,重要時刻一定可以表現的很好。不過媽媽我沒這麼大信心,畢竟她才兩歲多,見過的世面不多,我不確定她是不是家裡一條龍、出外一條蟲啊?

果然,在彩排的時候,被我不幸料中.....

現場是天主教教堂,佈置跟她去過的基督教教會不太一樣,似乎比較肅穆,牆上有聖母像跟基督受難十架像,前方有聖壇(還是叫祭壇?),整個氣氛有像歐洲教堂那種莊嚴感。水果立刻顯得不安,馬上爬上爸爸懷抱。

但一會兒,其他大人沒注意她,她好像又可以稍微輕鬆一下,由爸爸牽著練習進場彩排。

看她笑咪咪的,剛剛的緊張感不見了,我也稍微鬆口氣,就由爸爸牽著她來回走個幾遍。不過等到第二次彩排,音樂一下,她又不肯走了。在遠方拍照的媽媽,實在是很煩惱啊!

 

婚禮那一天,整個教堂熱鬧滾滾,賓客很多。一到教堂就整個人僵硬的水果,面無表情的被男生小花童牽著。我覺得水果在極力忍耐,壓抑著她的不安,因為小花童就在第一組(後面才是男女賓相、新郎+媽媽、新娘+爸爸),當排頭壓力很大的呀~

結果,當四位穿著白色長聖袍、印度籍黝黑膚色的神父,走到他們一行人面前(也就是水果面前),代表教會歡迎及祝福新人時,水果剛剛努力的ㄍㄧㄥ住就整個潰散了,她拉著男花童就要往旁邊賓客座位走。音樂一下,小花童就該前進,結果水果立馬跳上旁邊乾阿嬤的懷抱,死命的往懷裡鑽,緊緊抓住。

所以,最後是乾阿嬤抱著水果,然後陪著很勇敢的小峰葛格,走完那段紅地毯。

媽媽我在這一端迎接水果,然後趕快把她帶到門外安撫,自我安慰的說至少沒有哭叫,輕微的發抖讓媽媽也感到心疼。接下來的進行我們就沒觀禮了,帶水果去繞車河,讓她在車上小憩一下,因為中午還有婚宴呢!

之後到了飯店,也要彩排。這時候有泡泡槍,她開心的不得了,長長的紅地毯她走得可好,一路笑咪咪的按著泡泡槍,似乎忘了早上的驚恐。這時候媽媽我又燃起一絲希望,希望等一下可以有不同於早上的表現啊!

到新娘房吃餅乾也開開心心的,我希望她這份自在可以延續到等一下,不過我也暗自煩惱,等一下開場是黑漆媽烏(水果的自創詞,意思是很暗),她有可能不害怕嗎?

果然,聽說剛剛還在門外搞笑的水果,輪到她出場時,再度跳上爸爸的懷抱,放小峰葛格一個人孤單的走著紅地毯。只是在爸爸懷裡的她沒有感到害怕,而是開心的按著泡泡槍,然後這回換成爸爸跟男生小花童走完紅毯了。

這....實在不能說小孩不爭氣啊,只能說媽媽期待太高了。

下了任務,換掉禮服後,她又回到她的搞笑模式(一條龍模式?)笑咪咪的跟著爸爸媽媽喝喜酒。


事後我們的對話

水果:「為什麼水果會害怕呢?」

媽媽:「可能是因為很暗吧!」

水果:「以及還有神父。」

媽媽:「但飯店沒有神父呀,妳為什麼害怕?」

水果:「有啊,神父有來。」(媽媽很清楚是神父換了便裝,也來喝喜酒了,只是水果為什麼會有看到?)

媽媽:「..............」

過一會兒,媽媽說:「那下次如果還有人要請妳當花童,是不是不要了呢?」

水果:「要啊!」

媽媽:「為什麼?妳會害怕呀!」

水果:「我長大就不會怕了,我現在還小嘛!」

媽媽:「..................」

這就是我女兒落漆的第一次花童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