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最愛的運動是網球,雖然一直打得不好但始終想著要讓水果去上網球課(這樣如果她學會了,大一點就終於有人可以陪我打了),所以一看到有幼兒網球課的訊息,雖然要跑台北內湖(基隆真的各種學習資源跟機會都好少),但我跟陳先生還是很快就決定要讓水果過去試試看。

今天的是廷廷教練,對小朋友很有耐心,就我們兩個當老師的角度來看,也蠻有方法的。給學生練習的東西可以循序漸進,讓小朋友感到有趣,而小朋友也在遊樂中不知不覺被消耗了很多體能與學到了技巧。

一開始是「訓練集合」,我們家水果應該是現場最小的學生,看她起先都傻呼呼的,但慢慢也熟悉老師的口令,真的是好可愛。

接著老師讓小朋友「一次拿一顆球」要丟過網,老師會一個一個帶,這就是小班的好處。水果一開始連網子對面都丟不過去,然後她竟然想到了一個方法,就是走到網子前,輕輕一放就過去了,這.....怎麼感覺有點取巧?哈,應該等到大一點,臂力好一點就可以「丟」過去了。

接下來是接球練習,老師會往地上拋,小朋友要接起來。很簡單的一個動作,但對手眼還沒很協調的水果來說,真的有點難度啊!其他的小朋友,尤其是男生,或者年紀大一點,就真的表現好很多。

然後老師拿出小球拍,讓小朋友練習把球放拍上,平衡的走到網前,然後再把球丟過去,老師也會一個小朋友一個小朋友帶。(為什麼我發現水果都不太看著球啊?要看著球才不會掉啊~)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水果size最小(應該也是年紀最小),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在課後還有一位媽媽問我水果多大~

老師發小三角錐,讓小朋友倒著拿,把球往地上丟,球彈起來後要用像杯子的三角錐去接住球。嗯,這個對水果有點難度,所以後來老師在教別的小朋友時,她就跑來旁邊跟我與爸爸練習。看她滿臉笑意,我知道她上課上的很開心。

最後一個活動是練習擊球,小朋友站在老師放的紙條上,腳有略略一前一後,右手前左手後的雙手持拍,去練習擊打在小盤上的球。老師會帶動作,然後就到旁邊數一二三,讓小朋友自己揮動。在老師的指導下,水果竟然有擊中耶,老師還幫她比了個讚,哈哈!

下課時老師給每個小朋友發餅乾,大家應該都餓了吧!水果有點失望的小聲說:「沒有貼紙ㄋㄟ....」哈哈,貼紙下次嘛,妳餅乾也吃的很開心呀!我覺得今天的小朋友都很棒,男生三個、女生三個,每一個都蠻有教養的,沒有故意那種去弄別人的小孩,大家都很認真跑動跟練習,真的是很棒的一群孩子。今天是試上課,但很希望課可以開成,讓水果有機會跟這麼棒的同學,這麼認真的老師一起學習(媽媽最愛的)網球,哈哈。

網球教練的FB,他們在很多地方都有開班,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參考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ennis?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