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美麗地陪Singing在陪我們吃過午餐後,旁邊就是塞納河啦,剛好可以散步一下。

在巴黎很常見第一張圖的那種觀光巴士,至少有兩家公司吧(黃色跟紅色)。我記得黃色這家公司,就是買一日卷或二日卷(二日卷只比一日卷貴一點點),它有5條路線,50個上下車點。買了一日或二日卷,瘋狂的搭,我看就可以把巴黎看透透了,真的很方便。有生之年我應該還會再找陳先生跟我去巴黎住上一兩個月,到時候再來搭吧!

巴黎街頭~

聖母院正面,日正當中,人爆炸多的,我看不到排隊的盡頭,心理暗自決定明天要來聖母院,還是早點出門吧!

我很想多人對「巴黎聖母院」的第一印象應該是來自於雨果的「鐘樓怪人」吧,我以前常想像鐘樓怪人就掛在聖母院的壁面盪來盪去,然後下面還有湍急的河流.....不過這第一次初見面,在大藍天下看聖母院,其實也沒有這麼尖銳陰森。

下圖這張美女是陳先生在餐廳往外拍的,果然美女比較容易讓他準焦~

塞納河其實有部分的河面並不寬,或者算是它的支流吧!在整個塞納河上有好多橋,有名的新橋(它的有名來自於電影「新橋戀人」~)、愛情橋(就上面掛滿一堆鎖),很可惜我這次沒有去橋上拍拍照,就下次去補考吧!

聖母院的側面再一張,它是西歐地區很具代表意義的哥德式建築,當然在法國或巴黎,它的地位更是尊崇。

我跟陳先生、Singing跟爽弟,我們一行人推著爽弟的推車緩步前進,難得可以出來玩讓爽弟很高興,感覺已經有點累的他並不願意睡覺。塞納河畔的味道其實並不好,日正當中的也沒什麼浪漫的fu,哈。再加上我們走的方向,並不是「巴黎沙灘節」的區域,相對比較冷清。不過可以在這一個多小時中跟Singing天南地北的聊著,也是人生難得的樂事。

從函洞拍聖母院,這是它的東面。

像這個年輕人一樣,可以悠閒的坐在河邊也不賴(不過其實我想問他,你都沒有聞到臭臭的嗎?)

我應該下一趟來時,應該扛著腳架黃昏或薄暮時來這個點,拍主體聖母院、前景觀光船的照片,藍調加上聖母院的燈光,應該會很漂亮吧!(老公,我們什麼時候再去巴黎租公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塞納河 巴黎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