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禮拜就要帶快要滿兩歲的水果挑戰國外旅行了,第一次我們選擇了很適合自助的日本,就是看在它衛生環境相對較好、飲食也跟台灣比較接近、旅行資訊豐富多元(最後加上其實這是日本愛好者媽媽的私心)

但就算是這樣,容易緊張的我還是很忐忑呀,畢竟水果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出國,不知道她是不是能依然身體健康、活潑可愛、適應良好的開心玩耍?

記錄一下到目前為止的規劃吧,不過在剩下的一個禮拜,還有一些東西要準備呢!

一、帶她去松山機場看飛機起降,買支可愛可握的小飛機給她,陪她看相關繪本,幫助她建立對「坐飛機」的興趣與親切感。

(不過就算這樣,還是不知道她到時候o不ok啊)

二、第一天到福岡已是晚上快九點,為爭取時間不再慢慢轉接駁車換地鐵進市區,我們會從國際機場直接搭計程車到飯店這筆1200~1500的日幣,該花的就花吧!

三、第二天到第四天,連續三天使用JR北九州,不過我把行程排的很鬆散。

Day 1 就整天豪斯登堡,因為網友建議那邊很適合小朋友跑跳,累了就隨時撤退,我沒有堅持要看到多少或玩到完。唉,已經不比當年我跟老公兩個人挑戰東京迪士尼,拼到全FP入手及關門前一刻啊(遠目)。

Day 2 遠征熊本(其實也不算遠啦,新幹線50分鐘內可到)只為了搭阿蘇男孩號,  已經沒櫻花了所以熊本城大概也不去了(有人跑到熊本卻不去日本三大名城熊本城的嗎?),看看狀況若ok,就一路往回搭到門司港,去鐵道博物館玩玩順便讓媽媽我拍拍黃昏美景。雖然今天只有兩大重點「阿蘇男孩號」跟「門司港」,不過得花好多時間在火車上,不知道水果可不可以接受?

Day 3 排個一天悠閒的去湯布院走走,如果有機會就找「家族風呂」泡湯,隨意走走領略一下日式溫泉小鎮風情,累了就撤退回福岡。(其實本來沒打算去湯布院的,因為熊本阿蘇一天、小倉門司港一天)

以上Day1~3,以「阿蘇男孩號」有劃到座位及到時候天氣為準,沒有一定得是怎樣的順序。

四、帶小孩已經比較不方便了,所以體力上絕對不要為難自己,這次選擇住在紫筑口「馬路對面」,走路一分鐘可到,而且飯店2012/12/21才開幕,新的飯店住起來大人小孩舒服。

五、剩下在福岡的完整一天半,就悠閒的去趟outlet(水果爸爸出國必指定),好逛的天神及運河城,沒有一定要去。大濠公園、海之中道及博多塔考慮中,反正一切以水果狀況為主。倒也不是說遷就小孩,女兒從小就跟我們台灣四處玩,她也很有旅行體質,但畢竟這是第一次出國,她如果不舒服我跟陳先生兩個也好過不到哪裡。雖然已經沒有櫻花可看,但只要一家三口平安健康在一起,哪裡都新奇好玩

arrow
arrow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