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的第四天,地陪帶著我們出去搭公車與逛逛,當然也在地陪的帶領下,我們才有機會享受到一頓道地的法式午餐。去過法國的人都知道,如果沒有好好做過功課,在巴黎點菜真的是難如登天,通篇菜單看不懂在寫什麼,也沒什麼圖例,他們也很驕傲的才不肯翻成英文。但巴黎街上又3步一家咖啡館、5步一家簡餐廳,先不管價格其實也很不菲,沒做功課或沒人帶著,光是連坐下都很困難呀!

但所幸我們很幸運的有了一位地陪,她不但帶我們坐24號公車(經過最多景點的公車)遊覽巴黎,還帶我們去聖母院旁邊,她推薦的一家咖啡館,好好的享受了一頓真實的巴黎味道。

這家【CAFE PANIS】就在聖母院旁過小橋及馬路的轉角,去的時候是客滿的,但侍者還是幫我們在裡面喬了一桌,我們只要跟著地陪Singing走就好。點菜跟與侍者交談,這當然也是Singing的工作,法文對我跟陳先生來說,那是另一星球的語言。

以這家餐廳來說,甜點跟飲料都得另外點,沒有什麼所謂的【套餐】。以及巴黎也是把薯條當成主食的一部分,點了主餐都是會薯條的。以下這道是我的,主菜是魚排吧!

哈,又是薯條!這是陳先生的牛排,約五分熟的肉質軟嫩,表面煎烤過的酥脆感入口也香氣四溢,果然得對得起它快要20歐的價格!(對,很貴,就這樣小小一盤)

因為陳先生的牛排太貴了,加上他也不怎麼愛甜食,所以就只有我點甜點了。這個像布朗尼的巧克力蛋糕,是Singing推薦的,她說甜度還好,但上輩子是螞蟻嗜甜的我卻猛喝水,因為太甜了。巴黎甜點世界有名,但甜度也是誇張的高。旁邊還是焦糖,蛋糕切下來,還有溫熱的巧克力醬流出來,你說說,這該有多甜?!但是好好吃好特別,雖然甜但卻不會膩,巧克力的甜跟略苦做了完美的融合。因為很甜所以也吃不快,但絕沒有因為甜膩而想半途放棄,反而是珍惜似的一小口一小口,因為下一次再碰到它,應該也是半輩子以後的事了。

餐巾紙跟餐具。

我在享受甜點時,陳先生舉起小砲在涉獵街頭美女。巴黎真是一個標準的觀光地,街道旁每一間房舍都可以是店家,賣著各式各樣觀光客可能會需要的東西。而在街頭散步的巴黎女生,身上不會有過多的顏色跟裝飾,她們的打扮其實都很簡單,但你就是會覺得她們舉手投足很優雅,很有女人味,啊,這就是巴黎之水孕育出來的美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