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為手持唷,1/8秒,哇哈,有小成功啦!(為什麼有腳架卻不用?因為是在橋上,人來人往的,用腳架會影響別人行走,我們出門在外要有品有格,要當個不要妨害別人的愛攝者)

其實我的居遊巴黎最愛的是羅浮宮,但是我唯一去了兩趟的地方卻是艾菲爾鐵塔。為什麼會這樣?純粹是因為我那時候篤定之後還會有時間體力再挑戰羅浮宮夜拍的~可見以後不要鐵齒,最喜歡的事就要最優先去做,因為往往計畫趕不上變化呀!

坦白說我覺得艾菲爾鐵塔不好拍,因為它實在太巨大了,上了超廣角鏡頭很容易就變形。但它又算好拍,因為每一個到巴黎去的遊客照片裡,都會有這一支,不管怎麼拍都可以,它太容易上鏡了。

↓↓↓ 夕陽整個下去,色溫也快不見時,鐵塔就會亮起了燈。在我們去的那段時間,亮燈約在晚上9點50分之後。

↓↓↓ 夏佑宮平台下的廣場好多人在跳舞,現場還有音樂,如果不是這個地點(世界超級景點巴黎鐵塔下),你真的會覺得他們跳舞的輕鬆自在彷彿就像是我們這邊社區大學的土風舞課,他們很專注、很享受,完全不管你觀光客的。

↓↓↓ 這雕像日日夜夜的看著鐵塔,燈亮燈熄,未來它還會一直眺望下去。


↓↓↓ 走到夏佑宮下往回看,兩棟建築物很漂亮,呈現對稱的半圓弧形,中間的平台就是我說全世界拍巴黎鐵塔最讚的位置。平台下方的那塊空地,就是剛剛很多人在跳舞的地方。

↓↓↓ 往前走,靠近塞納河畔,上了腳架嘗試多秒數的夜拍鐵塔。不過風挺大,樹葉不可能靜止不動。

↓↓↓ 塞納河中多的是各種觀光船來回穿梭,在長時間曝光下(約30秒),船的燈光就形成了光束,留在這悠悠河面上。

↓↓↓ 今天決定穿過戰神公園搭地鐵回家,所以過了河後得先再一次經過鐵塔下。戰神公園我就不拍了,因為黑壓壓的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多到很難想像。不過現在我有比較理解了,因為如果那一週是唯一的夏天,那趁著夏夜的夜涼如水到戰神公園的草地上喝酒、吃披薩,或與情人家人什麼都不做的乘涼發呆看鐵塔,除了遊客,也會是巴黎市民最大的享受跟福利。

人多?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