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一個月以來,我嘗試在早餐時間吃水果,因為水果好像會產生什麼酵素,對身體很健康。當然只吃水果應該很快就餓,所以書上說吃完水果早餐的30-60分鐘,可以再吃一點澱粉類的食物,增加飽足感,要不然單靠水果應該撐不到中午。若要補充澱粉的話,天然的優質澱粉可能比較好,像地瓜馬鈴薯或玉米之類的。

我會利用假日先處理食材,然後用玻璃保鮮盒分別裝好,這樣上班日就很方便,帶了就可以出門。不過因為水果處理了放太多天也不好,所以我就星期天做星期一、二的早餐,然後星期二晚上做星期三、四、五的早餐。假日嘛~就睡晚晚隨便吃了。

水果分別處理好後,就拿一個大一點的玻璃盒,把水果類的都裝一起,原則上我會希望自己一天可以吃到3-5樣,這樣才不會太單調。下圖是奇異果、李子跟葡萄柚,一盒就是我一天的水果量(晚間就不吃水果了,但會弄給陳先生跟陳小姐吃,尤其是陳小姐,她好愛水果,什麼都想試)

至於說這麼健康的早餐有沒有讓我更健康?坦白說現在還感覺不太出來,因為我並沒有感覺自己從此皮膚變更好或者排便更順暢(嗚嗚)。但也不會覺得看不到效果就想放棄,因為我還蠻享受自己準備早餐的過程,清爽不油膩。若不是水果跟簡單澱粉滿足不了肉食性陳先生,我也很想讓他帶一盒水果上班,清新早晨的開始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