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20130403)的對話

媽媽:「小朋友快睡覺吧!」

水果:「但是我還不想睡耶!」

媽媽:「但是媽媽很累了,媽媽想睡覺。」

水果:「爲什麼(很累)?」

媽媽:「因為小baby在踢踢踢呀!」

水果:「那我跟他說不要踢踢踢?」

然後她就趴在我肚子旁邊,我掀開衣服,她的臉就靠著,說「小baby你要乖一點,不要踢踢踢讓媽媽很累。」

說完後再對肚子親一個。

媽媽我好感動,立馬原諒了她一整天的耍叛逆。

------------

201408

水果最近有一件煩惱的事,大概已經苦惱了一星期。

水果:「妹妹生出來之後,我會很忙耶!」

媽媽:「很忙?為什麼?」

水果:「我要餵她喝ㄋㄟㄋㄟ、我要教她說話、我還要說故事給她聽,這樣我很忙耶!」

媽媽用很理解的口氣說:「嗯,沒關係,媽媽會陪妳一起忙的。」(拍拍肩)

水果嘆了口氣...........這是三歲多姐姐的煩惱。

-------------

懷孕期間最常趴在我肚子前跟胎兒說話的,不是爸爸,而是水果姐姐。

她有一陣子幾乎每晚睡前就會請我掀開衣服,趴在肚子前碎念著

內容可能是今天做了什麼事、爸爸帶她做了什麼、她吃了什麼;

然後接著就是之後要教妹妹什麼、跟妹妹一起玩什麼,

叨唸完最後不忘對著肚子親一下。

妹妹對姐姐也很好,全家最常摸到胎動的,不是爸爸,而是姐姐。

看到她們這樣的互動,媽媽我覺得很幸福、很欣慰。

我們送給水果姊姊最好的禮物,就是給她一個相伴一生手足;

我們送給可樂果妹妹最好的禮物,就是給她一個愛她的姐姐。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姊妹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