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99  

前幾天看到一則網路文章,應該是大陸那邊流傳出來的,就是一個人在超市看到一對母女在採購,然後約四歲的小女孩竟然拿著「採購清單」買東西。而且當小女孩看到零食還是什麼的想買時,媽媽說採購清單上沒有,那就是原本不在計畫裡的東西,所以不買,小女孩也沒吵鬧跟要求。

看完後覺得很好玩,剛好月子中心旁邊就是間頂好,就跟水果爸商量那要不然來試試看吧!

晚上我問水果:「ㄟ,小朋友,妳要不要跟爸爸去賣場買東西?」

很愛逛賣場的水果連聲應好。

我說:「那今天可以讓妳選兩樣妳想吃的,妳想吃什麼?媽媽寫清單給妳。」

水果:「什麼是清單?」

我說:「就是把妳要買的東西寫在紙上,這樣妳去賣場看著紙買就不會忘記。好吧,妳今天想買什麼?可以選兩樣。」

水果想了想說要布丁跟養樂多。

我拿了張紙,她很興奮的在旁邊看我寫。

寫完後我突然想到她好像認識「小」這個字,就故意問她:「妳要養樂多是大罐的還是小罐的?」她說小罐的,我又趁機補上了「小」字。

拿著紙帶著她念兩遍「布丁、養樂多」,她認識一個葛格外號就叫小布丁,我告訴她就是這三個字,她竟然樂不可支的笑的超開心。

然後他們父女就出發了..........。

回來當然有順利的買回來,我沒問細節,就問她有沒有採購到她清單上的東西,她揮揮手上的清單,示意都買回來了。我稱讚她,洗洗手就喝養樂多。

她睡了後我問陳先生,剛剛在賣場是怎麼操作的。

陳先生說就讓她找,找到東西時(其實她根本就認識布丁和養樂多長怎樣,要找到根本不困難),要對產品上的字,和紙上的字,都對好無誤,才可以放進籃子裡。

很好笑的是水果本來找到的養樂多是紅色罐的,上面也寫著養樂多,她竟然大聲抗議那不是,因為她平常都喝比較不甜的藍色罐。還好後來她也找到藍色罐的,就買喝習慣的這一種囉!

---------

我覺得還蠻好玩的,不只是認字而已,而是養成一種列清單的習慣、做準備的習慣,以及不在規劃裡的物品,我們試著不在看到時受吸引。還好水果也感到很新鮮好玩,她好像也覺得帶著清單更像一個「大小朋友」,所以她相當配合,也預約了下次去賣場她也要帶採購清單。

這個遊戲可能會玩一陣子吧,因為我覺得這遊戲可以帶給水果的,還蠻正面多元的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教育 認字 三歲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