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那賜盼望的神,因信將平安喜樂充滿我們,使我們靠聖靈的能力,充盈滿溢的有盼望」羅馬書15:13

這是一個原本不知道我狀況的弟兄,無意間傳給我的簡訊內容;也是我這三天不停與姊妹禱讀的經節;更是我今天一直默背的經節。沒錯,「靠聖靈的能力,充盈滿溢的有盼望」!

從昨天媽媽就說:「怕什麼,大家都知道你們信主了!」到今天,媽媽無時無刻的維護,四處跟一堆長輩說我們信主。我還自以為是的跟媽媽說:「講信耶穌就好了吧!?這樣聽起來好像比較不會感覺不好。」結果還被媽媽罵:「什麼信耶穌?就是信主啊!妳搞不清楚這當中的重要啊?」我傻眼媽媽這樣的說話,但我感謝主。

弟兄姊妹說除了不拿香不拜,也不應該跪。好難啊,一大家子跪的跪、哭喊的哭喊,要叫我們兩個直挺挺的站著,談何容易?沒想到今天還有新的功課,就是孝衣,披不披?戴不戴? 應該也沒關係對不對?

反正又是意外的功課,瞬間不知道怎麼處理。大嫂幫我披上黑頭紗,再幫我套上孝衣,我悲愴的看著弟兄,都快要哭了。結果媽媽一個轉身看到我,走了過來把我披的東西都剝掉,找一個理由讓我離開現場。反正等我回到現場,我和弟兄都無份於那些東西了。

早上是誦經,好幾段,坦白說誦得我頭暈腦脹,我只有拼命呼求主名,不停的禱讀經節,不停的跟主要,要祂今天一定要在那裡得勝。每段誦經的空檔,媽媽總會來看看我們兩個,問我們還可以嗎?禮儀公司的人也有來問我們拿不拿香,弟兄也在第一時間表明我們信主,而且不拿香。感謝主做事,並沒有任何親戚長輩來質問我們。

頭暈腦脹的上午結束了,我擔心的其實是下午的家祭。第一批就是兒子、媳婦、長孫、長孫媳婦。一大票人跪在前面,司儀講了很多話,三跪九叩好幾個大禮。司儀說到媽媽何等的偉大,但以後只能夢中相見,我聽到這個超感觸的。是啊,外邦人沒有盼望,親人離去後,只能「夢中相見」。再親的親人,他的離去就代表永別。不像主裡的「被主接去」,那是暫時的分開,將來都要在天家重逢,這種感覺真的差很多。一想到這個,我就對爸爸媽媽湧上無比的負擔。

第二批是女婿,我的緊張瀕臨最高點。

第三批就是孫子、孫媳婦、孫女、孫女婿,我和弟兄就屬於這一批。帶著壯士赴死的決心,我都快要大喊出來:「主啊,求祢在這裡!」。我們第三批才六個人,一到前面,除了我和弟兄之外,其他四個就統統拿著香跪下,糟的是我還站在正中間,全部的人應該看著完全不一樣的我們兩個吧!我們彎下腰鞠躬,說真的我很害怕,當時的哀戚氣氛很強烈,我害怕到甚至都快哭了,但我知道我的雙膝不能軟,就算叔伯在右邊、一大群姑姑在左邊看著我,我的父母也在當中看著我,但要是我一腿軟,在我旁邊的是屬靈生命比我稚嫩的弟兄,誰還能為主的名站住?

司儀講的什麼我都沒聽進去,我只有不停的發抖著呼求主名:「主啊,祢要在這裡得勝!」

---------

最終,主是得勝有餘的主,家祭結束後,我們還去火化場、寺廟安牌位,沒有任何的為難。最後返回老家,有人要求我和弟兄去燒紙錢,媽媽也要我們無須理會。離開前好不容易可以跟爸爸說上話,我才一抱爸爸,他就哭了出來,我知道他這段時間受了委屈了。

整個過程裡,以前對於我信主氣得半死的爸爸一點為難我們都沒有;媽媽更是在知道我堅決不拿香後,徹底的支持、保護我們。至於弟兄,今早我禱告時他為我阿門,給了我無比的信心和勇氣;在我焦慮煩惱時,他還可以輕鬆的說笑讓我放鬆;在我需要行動跟我一致的同伴時,他擋在我前面或站在我旁邊,跟我一起「做個與人家不同的人」

還有在基隆的弟兄姊妹,這段時間的代求,成為我心底隱藏的信心與把握,因為我知道主必垂聽,並在我與弟兄身上做事。

禱告可以成真,只要有對主的信心;主可以為你的一生負責,只要你先尋祂的國與義。在屬靈的爭戰上只要有堅決的心,主就會開路讓擔子輕省、讓環境過去,因為主管轄萬物、管制人心,主唯一要的,就是你告訴祂你有多想「主啊,求祢與我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