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BBC的報導,我覺得用字還蠻中立的。
而且我覺得重點是這一句「民意支持率不到百分之九的總統,怎麼可以一意孤行,不聽取多數意見。」
就是這位先生帶領的政府團隊,已經失去了民心,所以要說他動則得咎也可以,要說他孤掌難鳴也可以,反正人民就是不喜歡他、不信任他,無法相信他是為了這裡百姓而不是為了親中。
問題是,一個「完全執政」的總統,怎麼搞到民心背離?我想,許多國際媒體都已經為這人的「笨」下了註解了;只可惜遺憾的是,這個舉世聞名的笨蛋,他可是拿了六百多萬張選票上去的。
所以,笨的是誰?
----
我非常的為我們下一代,包括我的孩子,感到悲哀,因為我看不見他們的未來,現在也想像不到可能的希望。要往哪裡努力?夢想在哪裡?我們的教育沒有給、社會沒有給、政府沒有給。
不要譴責「教育」,變動不安的教改、完全沒有百年樹人只有一夜速成的概念、也一樣黑箱要強度關山的課綱微調,上下一團黑暗,已經讓很多老師失去理念。
也譴責不了「社會」,因為整個社會就是你我組成,什麼樣的人民有什麼表現,什麼樣的家長養出什麼樣的孩子。
似乎也譴責不了「政府」,因為這十幾年下來爛透了的政府,難道不是你我一人一票選出來的?
那要怪誰?
怪我們投胎不好好了,在這裡出生、在這裡成長,而且沒有權勢,永遠離不開。
----
台灣人的悲哀,四百年來都一樣,只是歷史在重複而已。

-------------------------------

http://ppt.cc/r2o8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也報導了台灣民間反對兩岸「服貿協議」的團體,強行進占了立法院議場,抗議執政的國民黨,打算「強行」通過服貿協議。

報導說,由民眾與學生所組成的反對團體,要求馬英九總統出面說明,為什麼不能逐條審議,以及為什麼急於通過。

報導說,導火線是在昨天,執政的國民黨黨籍立委,在委員會上,強行通過將「服貿協議」「逕送院會審查」,引發反服貿人士高度不滿,於是集結到立法院外,並且趁機衝進立法院議場。

而馬英九昨天則是說,「服貿協議」對台灣至關重要,他要求在野黨,不要做「台灣罪人」。

而進占立法院議場的反對團體,則是不斷對媒體強調說,他們「是國民,不是暴民」;並且說,民意支持率不到百分之九的總統,怎麼可以一意孤行,不聽取多數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