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最近被罰站的頻率有點高,一個禮拜就兩次。不過第二次有明顯的進步,好標準的罰站呀,乖到我說「站好喔,媽媽拍一下」她也沒什麼抗拒,哈。

昨天是水果跑進廚房玩耍,去拉調味品櫃。那個調味品櫃的邊有點利,我們不讓她拉怕她刮到自己(剛好就在她的臉高度)。然後她就不太高興啊,順手就把手裡的一塊樂高丟到地上。

她現在其實都知道什麼事媽媽會不高興,她一丟馬上就知道了。我也沒有說什麼,靜靜的走過去撿了樂高,默默的看著她。她有點心虛的看看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表情。

我說:「妳在生氣嗎?」

水果:「是」

我說:「但媽媽不喜歡妳生氣就亂丟東西,妳這樣樂高還喜歡跟妳一起玩嗎?」(這階段的小孩,我都得把她的玩具擬人化)

水果:「............」(安靜不說話)

我說:「妳亂丟東西,那要處罰一下....去妳的罰站牆站一下」(以往亂丟東西的處罰是打手,昨晚說去罰站其實本來只是臨時想到)

水果點點頭,轉身搖晃屁股的往罰站牆走去了,我當然也得跟著過去執行處罰。(其實是有點傻眼?水果今天心情很好喔,一點都沒有抗拒的意思,乖乖的受罰)

然後她就開始罰站啦!其實是站的不錯,一開始手也有自己舉高高貼著牆。看著她無辜的表情,我實在好想笑,不過要忍著。

但她真的站的太好了,好到我跟她說:「妳今天站的很好,那讓媽媽拍一下吧!」她也很無奈的讓我拍跟錄。

哈,我好滿意水果今天的表現,前後應該站有兩分鐘,我就去廚房請正在洗奶瓶的陳先生來安撫女兒。爸爸走到旁邊時,水果還不敢離開。我說:「好了,可以了,妳可以去跟爸爸說妳為什麼被處罰~」水果才快步的衝向爸爸的懷抱,什麼話都不說的給爸爸安慰以及讓爸爸道德勸說100句~


這就是水果今天很標準的罰站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教育 幼兒教育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