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出賣一下水果好了.....

在水果2歲8個月的時候,某一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在客廳,忘了什麼事我糾正她,她竟然給我拍桌子(直接拍大理石不會痛喔這位小朋友?)我非常意外,但當下我沒有生氣,旁邊的爸爸也沒有說話。不過我有立刻跟她說不可以這樣做,很沒有禮貌,她嘟著嘴不說話。

一會兒我站起來往廚房走,想說剛剛那件事已經念完了就算了。結果我才走到廚房門口,竟然聽到這小妮子給我放馬後砲,再度拍了一下桌子,很明顯是跟我嗆聲。

這一下不得了,第一次犯錯也就算了,第二次還這麼故意,而且顯然在長輩背後放馬後砲,她立刻被爸爸抱了起來。

哈哈,就是上面的照片啦!

爸爸一開始也沒有兇她,她其實馬上知道她慘了,頭低低的不說話、不與爸爸對看、不說明不解釋,當然也不道歉。

爸爸至少說了10遍「抬頭,看爸爸!」,但她就是維持一貫的低頭不語。

這時候我完全不吭聲,全權交給爸爸處理(哼,我老公會替我報仇的~)

我知道爸爸並沒有要真的兇她,只要要求她眼睛對看,爸爸要跟她說話。但這小孩此刻就很倔將,怎樣都不肯抬頭。

所以,過了5分鐘這樣的僵持後,她就被爸爸帶進廁所了.....。

關廁所是我們家最高刑度的處罰,只要抓進去,讓她坐在馬桶上,門也不用關燈也不用關,她馬上就投降了。剛剛那5分鐘的傲氣,她一到廁所立刻投降,哭著喊爸爸對不起媽媽對不起。

唉,幹嘛這樣?妳早點看著爸爸讓爸爸跟妳說話不就好了嗎?都要被關到廁所了才要好好的讓爸爸跟妳說話嗎?

哭了幾聲,被爸爸抱了出來,不哭了才好好溝通,正式的討論「拍桌子」是件不禮貌、不尊重的行為。

----

曾經被提醒過不要關小孩廁所,怕會有心理創傷之類的,所以我們後來有修正,就是不要關燈、不要關門,純粹就是一種隔離。至於說為什麼是「廁所」,隔離也可以在房間啊!因為她被抱進去就是坐在馬桶上,很有被限制住的味道,小孩不怕被打,但怕沒自由啊~

這樣一次下來,下一次爸爸要求看著爸爸好好說話時,她就算知道自己做錯事,也不會一直逃避了。(就好好說、下次改進就好了啊,又沒要把妳怎樣這位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