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小妞就快滿一歲了。接回來之後,每天看她點點滴滴的不一樣,雖然有時候是有點累,但更多的是養育、陪著孩子的喜悅。水果也常會有逗趣的表情,弄得我和陳先生哈哈大笑,雖然是很平凡的生活,整個時間都被她綁住,但有女如此,還是感到幸福。

11個月左右,某天睡醒她爬上我身體,然後轉身雙腳向外,就準備往床下滑。我一把抓住,問她會下床了嗎?哪時候偷練的?親親她好開心,因為我沒教過她啊!其實早在這天前兩三天,保母就告訴我她會用「倒退」的方式滑下床。我那時候並不以為意,因為沒眼見嘛!那天我就見識到了,真的是會耶!趕快叫陳先生來看,她也照樣做了一遍。晚一點再跟保母確認這件事,保母才回憶到某次水果又要頭往床下探,保母抓著她的身體跑一遍正確流程,應該就是那次讓水果的身體記起來了吧!

講到水果的「身體」,我覺得遺傳是真的。她的肢體發展、活動力、學習動作,感覺都比我所認為的還快。當然把比耐心的引導、陪伴有關;但我覺得她應該是屬於「運動底」的吧!我們刻意不讓她早早走路,還在拖延她爬行的時間,現在家裡的各區域都是她探險的焦點。她若自己跌倒、撞到,也不怎麼會唉或哭(不過掉下床那種就另當別論了),自己會若無其事的站起來。很有活力,看到好奇或想吃的食物會扶著床欄上下跳動,一臉期待。

至於語言發展,8-9個月就會叫ㄅㄚㄅㄚ跟ㄇㄚㄇㄚ,但很明顯的ㄅㄚㄅㄚ叫的多很多,ㄇㄚㄇㄚ都要等到很生氣、很傷心、很討抱抱的時候,才會蹦出來。現在增加的詞彙有「好」、「要」、「阿嬤」「阿公」「爺爺」.....上次去抽血她很害怕,我也一直安撫她沒仔細聽她哭什麼。但事後陳先生說她所有人都哭著叫過一遍了,爺爺奶奶阿公阿媽爸爸媽媽......。

關於預防針,除了寶寶手冊裡該打的要打,自費的部份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吃過(2劑),肺炎鏈球菌13價(3劑)。處理過就不想記得價錢了,但每一劑都2500到3000吧~。

身高體重的部份,這一點還是要考慮遺傳問題,真的不能太強求。她在我肚子裡時,就以小1~2周的進度穩定成長。出生的3240是有重了點,但很快就回到她應該的水準,所以一直以來都在15%~50%。但整體還算是健康樣,婚前當小兒科護士的媽媽說水果很健康,小孩白不白胖在古時候醫生是看手腕,媽媽說水果很ok啦!

玩玩具方面,她之前最愛的是踢踢琴,後來把比買了個球屋。不過我發現她比較喜歡在和室裡玩著「拆房子」的遊戲,就是把我們堆積在旁邊當做保護墊的尿布一包包推倒,這個她就可以玩很久。現在她還愛我把她放在箱子裡推來推去,她會呵呵笑的很開心。其他的小玩具,她都看一看就丟在一邊去了,反而比較喜歡大人的東西,例如鉛筆盒、零錢包、乳液、鬧鐘,當然還有最愛的ipad2!(每次她看到ipad2的眼神,我只能用『發亮』來形容!)。


衣服方面,二姑姑給她買了很多,多到可以穿一整個冬天。保母偶爾也會給她換穿保母小孫子的衣服,都超高級的,還有一件5000的毛衣(真的質料超好)!!所以我這個媽媽很省,只有在上次回台南時發現竟然有愛的世界的特賣會,花不到2000買了毛衣背心外套共五件,1.8折超划算(不過這也是外婆拿錢要我幫忙買衣服給水果,說到底也不是花我的錢~)

↓↓↓這就是傳說中1件5000元的嬰兒毛衣,日本進口,sogo有賣!(請自動忽略手震的問題)


出門玩耍方面,去過大賣場好幾次,台大南藝大也逛過了,前幾天上去陽明山,跟媽咪參加過科尾牙,參加過兩場婚禮,去過宜蘭玩耍,跟爸媽上汐止山上喝咖啡,一般生活的超市麵包店火鍋店更不用說。

----------

基本上我覺得水果挺幸福,除了爸爸媽媽外,她身邊的大人都好愛她,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保母阿公阿媽姑姑姑丈哥哥姐姐...以及好多阿姨叔叔....。對於這些愛護,我們就只能盡力教導她要懂得感恩、珍惜,也要學習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