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上圖,還沒有機會去過巴黎的人,可不要以為這是凱旋門。這是羅浮宮前的那個小凱旋門,它叫「騎兵凱旋門」,跟真正的凱旋門(在香榭大道頭),以及新凱旋門(在地鐵1號線終點站拉德芳斯)成一直線。

↓↓↓ 從騎兵凱旋門就可以拍到協和廣場上的方尖石碑及凱旋門。

如果讓我選全巴黎哪個地方最漂亮?我一定選羅浮宮「外面」,而且是有點晚又不會太晚的時刻,那時候的羅浮宮,最美!

地鐵1號線跟4號線上有一個站「Palas Royal Musee du Louvre」,月台就有直通羅浮宮內。晚上八點半那個通道關閉後,也可以直接從月台上的出口,出來就是羅浮宮的城牆,很近。我兩趟去羅浮宮,都是搭到這個站。

↓↓↓ 巴黎夏天天黑的晚,當我們晚上八點半到的時候,天色還是這副德性。

↓↓↓ 就算是自己拿相機,也可以跟羅浮宮與金字塔留下合影。

↓↓↓ 這時候已經閉館了,所以廣場上沒人在排隊了。

↓↓↓ 不過沒人排隊不代表沒人在這裡放鬆,旁邊的水池多的是觀光客(應該吧),也很多人把腳就伸入水池內。(題外話:我去過英國、捷克,加上這次的法國巴黎,深深感覺那邊人民的公德心也真的不怎麼樣,地上常見垃圾跟菸蒂;抽煙更不用說,如果在室外,彷彿吸菸的他們才是理所當然的一群。所以,對歐洲風景建築心嚮往之,其他就不用了。)

↓↓↓ 聽說法國人夏天九點才用晚餐,所以還沒九點的此刻,旁邊「黎塞留館」外餐廳坐滿了人一點都不驚訝。(引自「自遊巴黎」的介紹:Cafe Marly為唯一於羅浮宮外的咖啡廳,位於黎塞留館延伸出來的側翼,入口即可看到挑高的華麗走廊,黃昏時當夕陽餘暉灑入,眼前則是宮殿壯麗的建築,在此用餐最是浪漫愜意)

↓↓↓ 侍者很有型,拿起小砲偷偷拍一張。

 ↓↓↓ 池畔有一對夫妻,拿著ipad自拍親親,拍完了再一起觀賞,甜蜜蜜在巴黎是應該的,完全無需受限於年紀。


↓↓↓ 這時候竟然發現有一對新人來羅浮宮拍婚紗,新娘是東方人,新郎遠遠看有點像年輕一點的基努李維。反正我的小砲還沒換下,那就給人家側拍一下。不過我很害怕被重視隱私的西方人發現,然後怕人家衝過來搶了我的相機、抽了我的記憶卡,然後丟在腳下踩爛...(一整個很會幻想)。



↓↓↓ 所以一邊偷拍人家,一邊轉身拍騎兵凱旋門,太陽公公要下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