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果跟姐姐長的很像,但個性完全不同。她比較活潑不受拘束,比較傻大姐不拘小節˙,而最近我發現她似乎更爲善良。

某天晚上我帶著她與姐姐去內湖新開的愛樂園玩,開上高速公路有點暗,她約姐姐牽牽手。她說了兩次,我便知道姐姐沒有或不想牽她。我知道她會怕暗,所以我要求坐在左邊的水果姐姐立馬牽她。水果不願意,她說她的右手(靠妹妹比較近)正拿著麵包。我說麵包可以換左手拿,她竟然告訴我左手正抓著安全帶,因為刮到會痛。

我當下生氣了,我覺得又不是需要很久的事,而且妹妹怕暗,為什麼不願意愛護妹妹?

然後我開始責備水果,此刻可樂果聽到,竟然說:「我要睡覺了喔,不要吵我喔!」

她的意思是她要睡覺了,不要吵她,她不要牽手了。

我真的又是心疼又是火大,心疼可樂果妹妹如此維護姐姐,知道姐姐被媽媽罵了趕快說她不需要了;也火大水果姐姐如此不疼惜妹妹,又不是很難的事為何不願意?

可樂果連說兩遍她要睡了不要吵她了,我也就不再說了。

她有時候會跟姐姐吵架,有時候會不經同意拿姐姐東西,但她愛護姐姐(不再被媽媽念)的心意跟舉動,我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