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姐姐的豐富記錄比起來,我對可樂果真是一整個虧欠。不過就算這樣,她還是來到了爆炸可愛的兩歲半。

跟姐姐1歲8個月就很會說話比起來,可樂果著實讓我煩惱了稍微久一點。不過保姆阿媽一直跟我說別擔心,可樂果聰明的很。果然,當她2歲開了尊口後,哇塞不得了,話實在有夠多的,多到我常要叫她安靜。說話是比較慢開始,但她的肢體協調比姐姐還強,九個多月就開始會走,一歲大時就已經健步如飛。比較活潑,也比較好動,著實讓我跟陳先生累了好長一陣子。

因為是妹妹的關係,她大部分的衣服鞋子都是姐姐留下來的,除了有幫她訂她專屬的巧虎外,我也沒特地為她買什麼書。不知道是不是這份虧欠使然,她1歲4個月就出國了,不到兩歲半就已經挑戰了沖繩自駕、北九州鐵道跟名古屋自駕了。

她從小就不吃奶嘴,所以沒有戒斷的問題。第二胎了我們很懶,所以她到現在還是使用尿布。她很黏我,所以對我來說顧她真的比較累。但現在回頭看,好像該累的該煩的,也都忘得差不多了。

她很會撒嬌,這常讓我對她沒輒。我只要聲音稍微大一點,她會說:「不要生氣嘛!」前一陣子不知道哪學來的,會說:「這個我來處理!」第一次聽到時還哈哈大笑。她比較不愛看書,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們不夠陪伴她。

兩歲半正是最可愛的年紀,我享受著此刻的辛苦與甜蜜。希望負擔趕快過去,但又希望可愛可以一直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