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基隆了!

我在台南享受了多日的陽光,沒想到回到基隆,依舊是亮眼舒服的天氣。這次的回去,在成長的房間裡住了好幾天,或許是這輩子最後一次在那個房間裡待這麼久。雖然剛到家的第一小時免不了狂風暴雨,早有心理準備,而且我很專心的呼求主名,不太把爸爸的責罵給聽進去,後來還好什麼事也沒了。午餐時爸爸為我夾魚肉,我就知道一切都過去了。

在台南的這幾天拜訪親戚,分送喜餅,也和爸媽去買訂婚時要給準女婿的金飾。前一週父女間劍拔弩張的緊張感沒有了,多了許多親子間相處的時間。我感謝主,藉由這樣環境讓我回去,讓我得以在婚前,在我成長的家裡,與父母有熟悉親密的互動。

-------------------

不過,撒旦的攪擾還是很多。跟爸爸好了,但卻跟弟兄吵架了。累積的不滿一股腦的透過簡訊告訴他,我的辛苦、我的委屈、對他的意見,通通告訴了他。透過簡訊的文字,帶來的傷害何止痛苦二字?連遠在台南,我都能夠想像話筒的另一方,弟兄如何的難過?

但是我沒有辦法,我就是這樣的軟弱。

但還好,弟兄很有智慧,他在最過不去的時候找屬靈同伴交通、禱告。因著禱告過後,他才有能力打電話、被我拒聽過後還有辦法一打再打,打電話給我。在電話裡,我更具體的把不滿說的更清楚,他幾乎沈默著。當他開始說話的時候,才感受到他的語音哽咽。我的眼眶又濕了。

筋疲力盡的兩人,在手持手機近一小時後,無語更貼近我們的心情。但臨掛電話前,他沒有忘記找我禱告。

感謝主~

在結婚前,我和他、我和我的父母都有許多的磨合(相信他和他的父母也是)。有磨合難免、有口角難免、站在各自立場感到不平難免、希望更被尊重體貼難免.....但這些磨合的背後原因是什麼?不就是為了透過一個婚禮,成立一個家嗎?如果磨合的盡頭是一拍二散,那豈不中了魔鬼的伎倆,忘了我們的家要榮耀主的初衷嗎?

禱告過後,睡過一覺,隔天我們都恢復正常了。真是需要提高警覺的時刻,畢竟越離婚期越進,攔阻也會越多。開始覺得找到平安的秘訣了,那就是聯於主、禱告主。若順由自己的心思走、也聽從撒旦的控告,別說不會輕易和好,或許這個即將要成立的家,很快也就煙消雲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