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天,幾個小時後轉換到新的一年,而我,也即將在新的一年裡,邁入全新的人生。

前幾週回台南的家,在我成長的房間裡,翻到好多東西:有小時候的日記、有朋友寫來的卡片、有各個時期的照片、也有人家送的禮物....有一點點不捨,但所謂往事,也只能在這樣的時刻裡去回憶與懷念了吧!

已過的這一年,在人生與感情方面有很大的轉變。我覺得我過去這一年有夠忙,於自己內心,忙著處理愛情裡的諸多情緒;於外在環境,先是忙著談戀愛、忙著陪陳先生考試、忙著找屋買房、忙著代書舊屋主周旋、忙著布置裝潢找人施工、忙著讓陳先生與我爸媽培養感情、忙著跟陳先生的家人培養感情.....等到一切忙得差不多了,又很快的進入婚事的籌備,然後不停歇的忙著更瑣碎的事。

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當初到底是怎麼談的,怎麼會婚事接著這麼快?不過在今年尾聲,一切也是走到了今天。過程裡再忙都沒關係,我想最重要的是如何跟陳先生鞏固我們的愛情,以及如何在所有疲憊的過程裡,讓主來充滿加強我們的能力。

也不是沒吵架、也不會沒流淚,別人的意見,處理錢的方式,都曾經讓我們意見相左。但我卻覺得,感情在密集頻繁的事情處理中,越臻堅貞。

我一直很不相信人的感情,人可以當下很真心,但是誘惑與環境一來,往往兵敗如山倒。那天我對陳先生說我愛他,有八成是因為他愛主。我知道他當下聽了有點誤會我的意思,也使他相當受傷。不過我真實想表達的,人的愛是會有盡頭的,當困境一直來的時候,人的軟弱都會想找尋溫暖的靠灣、所謂的愛也會變得脆弱不堪,這時候的人,根本抵擋不住誘惑或是魔鬼的吸引。但是若是在主裡,主本身就是愛,祂的愛可以撫慰我們在以愛裡學習的挫折、也可以加強我們對付出的能力。

經過忙碌不堪的一年,所有事情都一件一件接著來,但我們有能力去處理,並在所有過程裡享受彼此的貼心與付出,我想這是因為我們都在主裡,飽嚐主對我們的托住與恩典。要不然單憑我的多心思,以及脾氣一來傷人刺銳的話語,我想若不是在主裡的陳先生,或許也早已逃離了。

換成我,也是。

其實我們一直在處理很多外面的情況,我裡面也常有聲音在控告我或陳先生。我只有把握一個原則,因為他是主裡的弟兄,所以我必須珍惜。

靠著這個原則,也才不致讓我的軟弱失敗氾濫成災,進而在忙亂中毀壞我們的感情。因為人的感情跟人的愛一樣,都是一擊就倒。

所以若是問我過去這一年經歷什麼.....外面的都只是過程,最好的經歷就是經歷主,這才是最寶貴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