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台中,我還蠻愛去逢甲夜市的,這是我覺得最好逛的一個夜市,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

看到一個奇妙的招牌(下圖左上),白底的壓克力在黑嘛嘛的人頭鑽動中特別明顯。啊,原來是一家大腸包小腸在抗議它正對面的另一店家(下圖右上)用不漂亮的手段抽掉它的採訪節目。這兩家店攤位都小小的,但不知道是名氣還是真的好吃,人排的有夠多,都延伸到「馬路中間」(不誇張)。這一家「官芝霖」(下圖左下)還在隔壁開了「逢甲二店」(下圖右下),用鄉村包圍城市的方法,企圖用更多的人潮來抵制「創始店」百膳工房。

唉呀,這就是商業戰爭啊!不過我比較陰謀論一點,我跟陳先生說:「搞不好幕後老闆都是同一個,用這種互打策略來製造話題,吸引客人喔」

到處都是人,到處都是人....這些人都從哪來的啊?

陳先生很好玩,跑去排一家人氣名店「櫻木町炒麵麵包」,生意很好,只剩下日式和風和「**咖哩」兩種口味。我沒有跟著排,在後方等著。結果不一會陳先生跑出來說不排了,我問他為什麼,他竟然告訴我:「沒什麼啊,我看到了,原來就只是把炒麵放進麵包裡....」

「就只是把炒麵放進麵包裡.....」←←陳先生,它本來就叫「炒麵麵包」好嗎?

之前想找皮飾手機吊飾,不過上一回來逢甲沒有看到合意的。我們這次又去這個小攤找很像九把刀的老闆。我們各選了一個,老闆說可以幫我們免費刻字。

我愛殺價的歐巴桑性格又展現了:「買兩個有比較便宜嗎?」

沒想到氣質老闆溫和的說:「沒有喔,所以你們要考慮清楚!」

天啊,太酷了,我竟然聽到這麼一句「有守有為」的話:「你們要考慮清楚」....而且我這個龜毛的奧客卻一點都不因為這句話生氣。

陳先生挑了一隻黑豬,他替我挑了一隻我很喜歡的長頸鹿,好吧,就是這兩個了。老闆跟陳先生說:「你這個黑豬有滴到一點蠟油,你要不要換別的?」←←←老闆,你也太老實了吧,那個蠟油根本看不出來啊!

老闆很細心的刻字,旁邊有幾位日本大嬸在挑,我很想幫老闆招攬一些生意,但....我不敢開口啦!老闆刻好後很細心的還上油,最後各用了漂亮的紫色小紗袋幫我們裝起來。我有點意外的說:「哇,還有這麼漂亮的袋子喔?」

氣質老闆又說了一句話:「因為這是比較精緻的東西,所以要裝一下才好看」

真的是太酷了!我跟陳先生說下次再去逢甲,我還要去跟老闆光顧,買一些回來送人。

↓老闆細心安靜的刻字,好像跟逢甲的吵雜沒關係。

↓反面與正面照,我覺得老闆把陳先生的縮寫刻的比較漂亮,好吧,誰叫我的字母比較多字呢!

買完吊飾,我還在別攤買了一個零錢小包,又是一個看起來古意老實的老闆,不過我就沒拍照了。

嗯,繞回第一段,逢甲真的是什麼(老闆)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