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幾天,我們抱著期待的心情到店裡觀看累了一天的成果了。

原本約的時間是晚上七點,但是我有點擔心時間不夠,因為我看網路上好多人的經驗,挑照片可說是超級任務,要不就是被店家人員脅迫,非常不甘願的加挑組數;要不就是難以割捨,跟一堆照片奮戰了八九小時。雖然我跟陳先生已經達成默契,三十張就是三十張,沒有加挑的準備.....但是,要從將近兩百張裡挑出三十張,用聽的就感覺不是很容易呢!

只是那時候沒想到,真正耽誤我們時間的,不是在決定哪三十張,而是在決定放大24吋哪張、放大桌上10吋哪張、喜帖哪張、謝卡哪六張、親友卡、精緻卡、黃金結婚證書、簽名本、書卡......。

一到店裡Toro就在等我們了,他先讓我們全部相片瀏覽一遍,有184張耶,我還以為只有一百四十左右。不過在開始看之前,他有開幾張修改過的照片給我們看。嘿嘿,修過果然有差耶,手臂瞬間小了一號。所以Toro一直要我們不用去介意身材,只要專注於選喜歡的表情就好。

四季天籟真的很棒,雖然是在電腦上挑片,但是同一造型就擺在一起,絕沒有網路上大多數婚紗店把照片順序打散,讓客人難以選擇以致於變相的被迫加挑的情形。一開始就是外景白紗,在自來水博物館。可能是剛開始拍吧,情緒還沒有融入,所以表情都不太滿意,就刪刪刪。

第一輪刪了不多,不過已經發現有幾張很愛的,趕緊拿紙筆先把很愛的編號記下來。我還是最愛棚內白紗的黑白照,感覺好好,復古典雅又深情。綠色罩杯式果然如我預期的刪的快光了,不過陳先生灰襯衫打領帶穿西裝獨照,這是一定要的。還出現了我穿紅禮服單手扠腰,一副女王架勢的獨照,陳先生很愛;同款禮服彎腰,小小的漏了溝,陳先生也愛,他連說了好幾個要要要,真的是非常好笑。至於手持板子事後電腦構圖的,都被我刪掉了,因為太搞笑了,我想走氣質路線嘛!

第二輪再重看一遍,再淘汰一些.....反正一輪又一輪下來,我們很快就刪到了剩下40張。Toro臉色一點都沒變,也沒開口慫恿我們多加挑,我也不覺得他很失望很不開心。本來滑鼠是在他手上,我們動口他來動手刪除,但到了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滑鼠變成在我們手上...。

但是我發現我喜愛的建築物沒拍到多少耶,水博館的噴水池拍起來不美,水的線條沒拍出來,所以也捨棄。雖然基本原則七款造型都有選到,但是我愛的藍色禮服清純小公主,也選不多。好像都把火力集中到外景白紗跟棚內白紗,尤其那好幾張黑白婚紗,硬是卡了幾個名額。最後的白紗天使裝也不錯,有一張兩人「睡」的很安詳,怕長輩不喜歡這張照片(還沒結婚就先睡著?),即使我很喜歡也沒選。個人不愛搞笑風,不過有俏皮求婚系列的最後一張:「求婚成功」,陳先生覺得很可愛,他還蠻堅持的,我暗示過幾次發現他的心意,也就隨他囉。

嗯,我還是很遺憾建築物拍的太少,但建築物拍到的,人又太小,真是無法兩全其美,可惜了水博館花了這麼多錢。外景選不到一半,也很可惜多花的造型費,但就是要選比較滿意的,所以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過我發現啊,化妝跟打光真的會騙人,因為有好幾張照片我的皮膚看起來超好,好像光滑的陶瓷,再加上長長的假睫毛,看起來就更像洋娃娃了。

整個晚上最讓我覺得有「自主權」的,是依照我們兩個的意見對於三十張照片排了擺放的順序。Toro原本很客氣的說專由美編來做,但我就是要先知道怎麼弄才安心的那種人。Toro凹不過我,只好開ACDSee,把確定的三十張都擺出來,叫我自己拖拉順序。嘿嘿,不過我還是有假裝尊重一下專業人員啦!因為想要有對稱,所以打開的兩張幾乎都是選同款。但某些款式挑了單數張,所以在這些小地方有稍微想一下。因為我不喜歡「花嚕嚕」的「數位美編」,搞一堆英文字還得校正錯誤,這樣太麻煩了。我一直覺得「簡單、素雅」雖然是「基本款」,但是往往也是「經典款」,現在弄的花花綠綠,五年十年後不流行,拿出來看一定會引起一陣爆笑的(雖然我很懷疑結婚三個月後再拿出來看的機率有多大?),所以我直接說我要滿版就好。

選完三十張照片應該不到九點,但是等到我們踏出店裡,已經快要十點半了。雖然有些遺珠之憾,例如我愛的陳先生捧著高跟鞋,低頭為我穿上(棚內白紗黑白照)、兩人沈靜睡著的天使裝都無法選到,不過整體還是相當滿意,等著12/8拿到片子就可以放上來請大家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