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婚戒、婚紗、喜餅之後,其實還有一件相當重要的事,那就是訂喜宴場地。南部的補請由長輩操心,但我們兩個小的還是得處理基隆的部分,也就是訂婚與結婚。

十一月初就去柯達飯店和豪鼎瞭解一下價格,但遲遲沒有下最後決定。不怎麼緊張的原因是之前去柯達與豪鼎時,感覺位子還很多,應該不會這麼快就沒地方吧~~結果等到從彰化回來後,想說訂場地一事可不能再拖下去,怎麼知道一切與一個月前已經有了變化。

首先我們還是先到柯達,這是一個質量不錯,而負擔也在我們能力下的場地。訂婚那天呢,還是OK,看到之前接洽的陳協理有用鉛筆幫我們稍微登記一下,感覺還不錯。然而結婚那天的場子呢,很可惜的已經被其他人捷足先登了。這次負責的人員帶我們去看同在柯達裡的其他地方,但是我們都不太滿意。

瞬間心情有點down,忍不住輕輕抱怨了陳先生,早就一直跟他說要擬賓客名單了。但看到他一天在外奔波研習的累,以及還被我念了後臉色沈重,我也很心疼,這當下不是互相抱怨的時候才對。我也就閉上嘴巴,靜靜的坐在旁邊,想說等一下再跟他撒個嬌吧!還好陳先生真是個性不賴,車子都還沒開到家,他的自閉症就開了,看他拉拉我的手,我就安心了。

所以今天再接再厲,去七堵看了全新裝潢口碑不錯的「全家福」餐廳。餐廳的裝潢是不錯,但是場子太大,只需要10--12桌的我們恐怕得與別人共用場地。雖然是會很熱鬧啦,但總感覺怪怪的,搞不好新娘進場都要穿過別人的喜宴,所以我心裡開始嘀咕起來,因為擔心我老爸會囉唆個不停。加上小姐帶我們去參觀新娘休息室,擺在新娘休息室的是前幾天喜事上的隔間書法紅字「陳府文定」,據我後來跟陳先生的說法,那四個字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這個人呢,聽好朋友說是蠻龜毛的,在某些地方會有我的罩門,例如寫出來的字。這是大喜事耶,字不好看可以用電腦列印的嘛,標楷體每台電腦都有,何必手寫書法還寫的不好,字跟字的間距有的太大有的太小,反正區區四個字就徹底讓我對這裡打了個杈。

離開「全家福」,趕緊轉戰豪鼎,很怕連豪鼎都沒了,我們就只剩最高檔,且聽說又貴又難吃的長榮桂冠,以及一堆熱鬧有餘、氣氛不足的,且新娘房要跟大家共用的一堆餐廳了。

到了豪鼎,本來想找之前接洽過的經理或領班,沒想到都不在。我們兩個小等了一會,服務生一直過來添茶與致歉,感覺還蠻有禮貌的。一會之後一位葉姓領班過來,我們把之前談過的條件再講一下,他蠻阿沙力的,我們也間接凹到了一些福利,包括果汁無限暢飲、一半桌數服務費少一半、省了不少錢。

可能是年紀相近的關係,我們也跟這位葉姓領班聊了起來,他還跟我們說因為對即將結婚的老婆很有虧欠(因他工作時數太長),所以他老婆進了婚紗店就不出來,他也只好一切依她,所以拍了十萬婚紗。哇,十萬耶!不過我事後跟陳先生說,比起十萬婚紗照,一個能常陪我的老公倒是比較實際一點。(不過,多了一張擺桌上框的婚紗照我就感激涕零,而且沒有給陳先生你賴在婚紗店不出來,有沒有覺得很窩心呢?)←自己趕快邀功一下,呵呵。

一切談定準備付訂金時,尷尬的事卻發生了,因為愛家第一名的陳先生早就把他的薪水貢獻出來了,而我沒帶皮夾出門,根本無法領錢。真是尷尬到不行,但我們心裡又急於以談好的條件訂下這個位置,怕下次來換了個人,某些優惠就沒有了。這位葉先生真的是不錯,他為了讓我們安心就寫了一張訂桌單子,就是已經場地訂了,我們只需要明天來付個象徵性的訂金就好。

出乎意料的順利,我們兩個開開心心的回家,又解決一件事了,而且還是最惱人的婚宴場地。在去豪鼎的路上,陳先生也跟我們的好朋友丁大姐商借到賓士禮車與司機。一步一腳印,等到一件事一件事都搞定後,我們兩個就準備著裝上陣當新郎官與新娘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