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的那個晚上,我們因為自己開車,所以有稍微早到機場一點。在機場晃來晃去的同時,也看到一對夫妻在機場裡推著兩大行李的推車晃來晃去。後來集合時間差不多到時,才發現他們也是我們的團友。

我呢,因為一向很「內斂害羞」,所以不怎麼主動跟人家打招呼,即使兩對已經在機場晃來晃去互相照面了好一會。不過陳先生的個性開朗許多,他還主動招招手招呼那一對來領隊這裡集合。陳先生跟我說那一對看起來氣質不錯,應該也是在當老師吧!

曼谷轉機時,我只是去上了一下洗手間,才一下下時間,我從洗手間出來,陳先生就跟我說他們一人是在友達上班,一人是音樂老師.....然後我們就開始互相認識,聊了起來囉!

兆盈跟芳儀也是出來度蜜月的(廢話,我們就是蜜月團咩,全部有十三對)從到捷克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就會互相幫忙拍照,也常走在一起,吃飯也幾乎坐在一起。我跟芳儀聊學生聊教學,她不是學校的音樂老師,但她自己開了一間音樂教室,專教音樂升學班的學生,本身的專長是大提琴.....我對人家如何開補習班還蠻有興趣的,一路上問東問西(呵呵,當老師想賺錢,真的只能靠補習~不過這年頭老師敢補習一定會被告的)陳先生跟兆盈就聊電子產業、聊運動、聊裝潢新房.....

在庫倫洛夫時,因為兆盈幫我們拍照,他把他們家的相機交給芳儀時,不小心勾到,相機掉到地上,鏡頭縮不回去。因為他是幫我和陳先生照相才摔到相機的,我和陳先生覺得接下來的行程我們有義務用我們的相機幫他們照相。(不過他們很厲害,隔天他們就在庫倫洛夫這個小鎮,用便宜且退稅的價格買到了一台NIKON的相機,而且還有『繁體中文』)

在相機事件上,我覺得他們夫妻修養真的很好,並沒有因為相機壞了而愁眉苦臉,甚至彼此埋怨(唉呀,常會牽拖到陳先生身上的我真是需要檢討)他們還是很開開心心跟大家一起逛城堡、一起在小店閒晃、甚至晚上一起到『地窖』(名字叫地窖,實際上也是地窖的咖啡館)喝咖啡聊是非。

上面這張照片呢,是我們在庫倫洛夫的「中世紀晚餐」前所換的中世紀服裝。

一路上我們四個人成為很好的朋友,甚至我跟陳先生好不了的感冒,也是芳儀很細心的拿「強效藥」給我們,讓我們終於在回國前治好了感冒(泣~)。我到旅途的倒數幾天,才想起原來我有帶了一些暖暖包去捷克,趕緊拿一些給芳儀幫忙用,免得還要帶回台灣。芳儀很細心,有著學音樂的好氣質跟體貼的好個性,我很喜歡跟她聊天,更喜歡跟她一起抱怨(哈)兆盈很健談,對自己的專業領域也很有看法,願意分享他許多看法,感覺上是個很有想法的人...雖然跟陳先生一樣「我把圍巾留在捷克」。

這張照片是我們最後一天在維也納要上機前,所拍的四人合照,也是第一張與捷克行的唯一一張四人合照。

基本上呢,我覺得人過了一個年紀,就不再會像小朋友時代,交了一個朋友就說永遠要當好朋友。但這一對夫妻,卻讓我跟陳先生想回台灣後繼續交往下去。我們四個人有許多共通的話題,也有許多共同關心的事。他們住台中豐原,跟陳先生常回去的台中后里外婆家超近,所以我們回國前就互留聯絡電話。

一回國,就匆匆忙忙回台南新營補請。補請完後休息兩天,準備要回基隆,臨時決定經過后里時去豐原看一下他們,順便把幫他們拍的照片傳給他們。剛好他們也都在,我們參觀了他們的新家,布置的超級溫馨,許多地方都洋溢著藝術質感跟巧思。

剛剛說了,我對「開補習班」很有興趣所以我就說想去芳儀的音樂教室看看(好炫喔,她是老闆耶,還有『員工』喔...就是一個專教鋼琴的留法老師啦)結果在音樂教室遇到了芳儀的父母,一聊一下,哇哇哇哇....不得了了....

.................................

芳儀竟然是陳先生舅媽的親外甥女!!

這叫什麼?遠房表妹嗎?~雖然看起來關係是有點遠啦,但是,想起來真的很神奇,原本不認識的表兄妹,透過彼此的蜜月旅行,一起到遙遠的捷克,在那裡相處愉快,回國後本想以兩對夫妻的型態成為持續友誼的好朋友,我們下去台中就找他們、他們上來北部就找我們....真的沒想到,竟然拉一拉是有關係的。

我們這一團有好一些團友,是到了捷克互認學長姐的(沒辦法,這一團成大畢業的太多了,包括兆盈本身就是成大的)沒想到陳先生跟芳儀是回國後才發現這一層的遠房親戚關係。

哈,這樣以後去豐原住他們家的豪華客房,就更心安理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