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歐美地區,不可避免的,就是得把自己關在一個密閉空間超過一整天。這段時間內,吃喝拉撒睡外加無聊發呆與娛樂,通通得在裡面解決,而且不得抗議或企圖逃脫,因為那是在超越雲層的高空上。

這是我第一次搭長榮航空,也是陳先生第一次搭國際線。出國經驗也沒幾次的我,在登機前,故作識途老馬般的告訴他怎麼出關、怎麼通過海關、怎麼被檢查(他經過閘門竟然嗶嗶響~我想他應該嚇到了吧,因為我忘了叫他皮帶卸下)

可愛的陳先生一直很緊張很謹慎,也非常發自內心的表現出雀躍的樣子(我覺得他真的比我開心多了)。這些反應都很正常,不過深深的滿足了我的優越感與表現欲~(哈,很難得可以裝作很有經驗、非常老練的樣子咩)

好拉,話題拉回來。在我們把二期航廈的免稅商品店逛過兩輪後,登機時間終於到了。當然,不是什麼有錢大爺的我們,只有經濟艙可以坐。雖然位置又窄又小,不過即將出國的我們仍然沒嫌棄。

登機後,就是那些例行程序,就是空服員引導入座、然後演示如何穿戴救生衣....。正如同早年長榮航空的廣告『搭長榮航空說台語也會通喔』,它機內廣播用了三種語言,分別是中文、英文和閩南語,好神奇喔!空服員也多以台灣籍居多,感覺還蠻不錯的。

飛機緩緩離開空橋,在諾大的跑道上移動。我不知道陳先生緊不緊張,但是我知道即將起飛。之前看一部日劇「空姐特訓班」,裡面講到一般飛機失事,多集中在起飛的八分鐘跟降落的十三分鐘。當飛機在跑道上移動的聲音越來越大,我知道機長正在做最後的衝刺,準備要起飛了。整個機艙都暗了下來,本來還在我們身邊忙來忙去的空服員也都不見了,陳先生握住我的手,我們在黑暗的靜謐中升空。

好啦,升到固定高度後,剛剛消失的空服員又通通出現,她們忙碌的很,又是送紙巾又是送飲料,然後穿上圍裙送起正餐。沒錯,別懷疑,半夜十一點多送來正餐。但是吃不吃?開玩笑,花了大錢坐飛機,而且目前還沈浸在出國的喜悅和新鮮感中,當然吃囉~

以前搭國泰航空去英國,有一份菜單可以看,我一樣假裝經驗老道的告訴陳先生看菜單點菜~誰知道長榮並沒菜單,而且空服員來問你要吃雞還是豬(或是魚)....

一般的空中餐都很「制式」,大概就是照片中的這樣規格,要不然就是上面這種,反正換湯不換藥,麵包水果餐具大家都一樣,不同的只有主食跟飲料。(題外話,我喝過最好喝的機上紅酒,是日亞航大阪飛北海道札幌的國內線)

反正到泰國轉機之前,長榮就餵了我們一次。

吃飽了還能做什麼?現在機上都有娛樂系統,有影片可以看,都還蠻新的院線片喔。也有小遊戲可以玩,我玩五子棋玩得不亦樂乎。西洋棋則是被電的很慘,讓我很快就失去玩的意願。

..........被催睡覺了,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