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我們做了一個大膽的嘗試,就是在異鄉的真實馬路上開車(早在2008年東京遊,就在台場體驗過室內版的了)。

華航精緻旅遊有搭配OTS租車公司,我在比價之後也就選了華航的套餐建議,真的有比較便宜,1300cc雖然是小了點,但兩個人剛好,加上又不可能在日本飆多快,小車就夠了。導航是標準配備,但中文版導航要加錢,我就想說日文看看地圖就好啦。只要輸入所謂的「目的地code」,完全不用管地址,導航就會帶你去那個地方,超級方便。

所以出關的第一件事,就是去OTS租車公司簽約取車囉!

↓↓↓ 這是租車公司櫃檯,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在解釋注意事項。有沒有看到三組客人的腳,大家都好輕便啊~當中最輕便的是我們家陳先生,一雙紅色Adidas沙灘拖鞋跑天下。

因為費用都已經在台灣繳完了,所以基本上不需要再付費。但現場會提供保險建議,也就是說如果因為在日本開這台車有什麼擦撞、意外,自己或對方受傷,都有理賠。陳先生聽完後來跟我說保一下吧,我說好啊,因為開車的是他,駕駛者的壓力比較大,駕駛者覺得有需要就保,大概一千五日幣吧!

決定好保險事宜,人員就帶我們去開車。我本來還想選一下顏色,但這位先生告訴我就黑的啦,說黑的很新~好吧,那我就少囉嗦。工作人員拿一張表一樣樣對給我們看,車子交給我們時怎樣(包括哪裡已經有刮傷),到時候我們還他時,就應該要怎樣,以及簡單教一下怎麼啟動跟哪些按鈕。最讚的是,這是一台配有「繁體中文」導航的車子耶,我們真的是賺到了,難怪剛剛要我們就是選這台。工作人員還給我們一疊資料,包括保險文件。但其中最重要的是「code表」,有這表上的代號,整個沖繩你愛去哪就去哪,數入五碼還是六碼數字,車子就帶你去啦!

取了車就往國際通,有點害怕,因為不熟,加上是右駕,跟在台灣習慣完全相反,以及天色暗了(晚上七八點)。不過我們家陳先生很勇敢,不慌不忙的慢慢開,順利駛出OTS,往熱鬧的國際通邁進。

飯店有停車場,免費的,所以車子一夜平安。

隔天起床,先去賣場逛逛(出國最喜歡逛賣場假裝自己是當地人)

↓↓↓ 這就是超好用的導航,而且我真的要說,就連導航日本人都做的比我們精確,同樣的路線你很清楚的知道你是上面的橋還是下面的道路,完全不會搞不清楚。而且早早就有提示,絕對不用擔心開過頭還沒轉彎這種事。

↓↓↓ 車內看出去的市區景致,天氣超好。

↓↓↓ 車窗看出又一張。

↓↓↓ 他們的高速公路是交流道才有設收費站,跟我們中間每30公里就收一次不一樣。許田料金所,好像就是沖繩道的最後一個閘道口了。

↓↓↓ 陪我們四天,好開省油輕巧的小黑。

日本人很愛到沖繩度假,所以這裡租車旅遊相當發達。我沒有去做別家的功課,只有單比較OTS這公司我們單獨訂,跟搭配華航精緻旅遊的價錢,發現還是一起辦一辦比較便宜。如果人多的話,可以租大一點的車,會更舒服且划算。聽說還可以事先要求汽車座椅,看來下次可以帶水果來沖繩租車遊。

↓↓↓ 看看,若不是自己開車亂跑,怎麼有辦法一邊是老公慢慢的駛過最長的古宇利橋,一邊讓我悠哉的拍下這美麗景色呢?

還車也很方便,就在outlet旁邊,逛完outlet完開車去還,還之前先到附設的加油站把油加滿。還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檢核一開始的那一張單子,比對一下車子有沒有多了幾道傷痕之類的。我個人是覺得不會很嚴,隨便看看就放我們走了。那我們就搭著OTS接駁車往機場準備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